手机版
1 1 1

服务基层 圆梦青春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人民政府 丁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把我的人生画作一条线段,以23岁为节点,那么前半段人生是为梦想积蓄力量,后半段的岁月就要为梦想而奋斗。如果把我的人生画作一个圆,圆外的你可能永远无法懂我的坚持,但圆内的我却因为坚持梦想而让人生更有意义。我的梦,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它是每个村官的梦,它是千千万万农民的梦,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一名有梦想,有担当的青年,我们理应到大有作为的农村大地,在希望的田野上,圆梦青春。

  有一种声音在呼唤,让我难以割舍。“嗷嗷万族中,唯农最辛苦”。农民是体力劳动者,没有工资,没有福利,没有保障。他们靠双手去劳动,春天播种,秋天收获。遇到风调雨顺的时候,收获就多一些,遇到干旱或洪涝的时候,就几乎没有收成。“甘蔗好吃,但是渣难咽。”而我想说:“甘蔗好吃,但是种植艰难。”农村的每一寸土地都凝结着百姓的汗水,农民的每一个眼神都寄予着他们的期望。因为与农民有深厚的感情,所以难以割舍;因为了解农民的苦,所以想为他们做些事。

  有一个梦想在燃烧,让我踏上征程。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我们要用行动去呵护梦想,用汗水去浇灌梦想。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小就怀揣着一个梦,尽自己的所能让更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大学毕业后很多同学选择留在大城市,而我经过笔试、面试、政审,从众多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批的大学生村官,踏上了农村这片热土。因为有梦,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努力。农村是一片沃土,随时等待着我们去开发。农村是一块璞玉,时刻等待我们去雕琢。在梦想的道路上,既然选择了,我们就要勇敢地去追求,只要自己有这个能力就不要轻易放弃。

  有一份力量在支撑,让我不畏艰难。在农村工作,会遇到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情况,会碰到很多棘手的问题。我们说的话,老百姓会投来质疑的目光,我们做的事,老百姓也会有不理解的情绪。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用心感知他们的需求。真正融于他们,把工作做到他们心坎里去。基层的我们总是累并快乐着,有的时候我们会迷茫、失落,但因为放不下村民期盼的眼神,放不下自己当初的梦想,放不下青春庄严的承诺,所以不畏艰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2: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