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之三原色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章小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喜欢在调色板上用红、黄、蓝三原色调出各种美丽的颜色,或活泼,或内敛,或清新,或厚重。将这些颜色运用到画布上,能将自己的感受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样,这些颜色也能绘出最美的梦。

  红色的梦——爱心

  中国人从来对红色都情有独钟。含蓄的国人用这种热情奔放的颜色表达喜爱、庆贺,欢乐与祥和。还因它与血液一样富有生命力,我也用这鲜活的色彩来表现爱心——这是我梦中最亮眼的颜色。

  义务献血的时候,挽起袖子,看鲜红的血液奔向采血袋,我的生命有了另一种意义——也许这400CC血就能挽救一条生命。献血车上满座的位子,献血车外有序的队列,我们都一样啊,用这样的行动,向着“让世界充满爱”一步步靠近。

  黄色的梦——忠诚

  奔腾黄河流过大半个中国,河水冲击的黄土地孕育了璀璨的中原文化,也赋予了国人黄色的皮肤,更给了我们对党、对国的无限忠诚。

  我有过三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经历。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我庆幸是这光荣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不管是金黄的火炬还是金黄色的“五星和圆”还是金黄色的“镰刀斧头”,在红色的旗帜上,都是我们“忠于党忠于祖国”信念的表达。

  黄河啊,奔腾吧,带着我们忠诚的心,一路高歌。

  蓝色的梦——公正

  头上是蓝蓝的天空,脚下有蓝蓝的海洋,这美妙的景色恰恰体现出了大自然的和谐与平衡。我们也需要这样的和谐与平衡——公正。

  随着改革不断深入,我们愈发体会到国家的公正,司法的公正。一个个曾经的高官接连落马,一批批平民的草根成为榜样。不论你是谁,在这个公正的社会,一切机会都是平等的摆在你眼前。尽管还有一些不公正的现象存在,可我们看到的是正在慢慢实现的蓝色的“公正梦”。

  如同蓝天,如同大海,我们终将生活在蓝天碧海的“公正”之中。

  追梦的脚步匆忙却矫健,留下的脚印,有你,有我,有他,这路上,有红,有黄,有蓝。能调出斑斓色彩的三原色必然能绘出“中国梦”最美的画卷。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2: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