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爱心 托起幸福的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一次踏上回乡的旅程,这个距离市区一百多公里,曾经工作生活过无数个日夜的山区小乡,静静地窝在大山深处,安详而美丽。

  还记得那一股股爱的暖流从这里一次又一次升起。“我们困难的时候他们帮我们,我们就要献出爱心帮助受难的人”,海地地震、玉树地震、云南地震……朴实的乡亲们总是慷慨解囊;还记得那个童真的孩子,当他在与病魔抗争的当口,乡亲们毫不吝啬,把爱心传递,把一点一点的爱汇聚,托起了他新生的希望,一个家庭幸福的梦。

  乡亲们经历了百年一遇的大地震,失去了亲人、家园被毁,山区的乡亲们,依然还是那么质朴无华、淳朴善良,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能够吃饱穿暖、一家人健康和睦,就足以让他们感到满足,脸上挂着幸福的笑意。有了对口支援,有了重建补助,家家户户重修了新房,孩子坐进了崭新的课堂,乡亲们对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对未来依然有梦想,也更加懂得了“感恩”两个字真正的含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地一名6岁的小男孩不幸患上白血病的噩耗,再次牵动了乡亲们内心那根最敏感的神经,乡亲们无法再忍受生命在眼前脆弱到稍纵即逝。村委会拉起了为他捐款的标语,乡亲们几元、几十元的爱心像一滴滴甘露快速汇聚在一起,就连一位姓漆的五保老人也掏出了他身上仅有的十元钱,颤颤巍巍地放进了捐款箱,随之咧嘴一笑。村干部在行动,乡亲们的爱心在涌动,乡干部也坐不住了,纷纷慷概解囊。卫生院、学校、邮政……也纷纷伸出了援手,民政办、计生办更是为了一个孩子的新生,一个家庭的幸福之梦,四处奔走,争取到了一笔笔爱心款,就连陌生网友也按捺不住了,爱心款源源不断地涌向这个遭遇病魔的家庭。

  爱心汇聚成溪、成河,一个孩子鲜活的生命,终究在各界的爱心汇聚中顽强地挺了过来,孩子深藏在心中那小小的梦想仍将继续生长。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因为切身感受过有爱的温度,因为懂得了感恩的心,山区的乡亲们,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更多的爱,温暖着更多受灾受难的人,托起一个又一个离幸福最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2: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