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挥余热诠释党员光荣称号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匡世义正在教孩子正确的握笔姿势

匡世义正在教孩子正确的握笔姿势

匡世义,男,南京江宁东山人,原南京安基山铜矿工作,现退休回原籍。在单位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退休后在社区也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市区级网吧义务监督员、义务巡逻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自2001年从单位退休回到原籍骆村社区后,他一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无私奉献,服务居民,受到党总支和社区居民的赞扬。

发挥余热  做好义务监督员

2004年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社区关工委号召部分老党员和老人员参加网吧义务监督员,匡世义同志积极报名成为一名义务监督员,当时对网吧义务监督员的要求还比较高,首先要有热心,有责任心,还要有不怕苦和累的精神,还要不怕得罪人。跟上级的有关要求每周必须要到网吧监督二、三次,这一点就很不容易,但是他一直坚持每周保持三次监督,而且每次的监督的内容要详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汇报,尽管网吧内空气闷,烟味大,每次要一、二个小时时间,这一点就受不了,但是他坚持。遇到未成年人入网吧就及时指出,警告业主,必须改正,上网人员必须是成年人,而且必须是本人身份证实名制。根据这个规定他就经常查上网人员的身份证,发现情况就会立即禁止,严肃批评。网吧管理是一个综合性的,除未成年人不得入内外,还要严禁吸烟,卫生干净,这是一个重要的内容,每次去了之后都要跟业主讲,反复讲,2006年他生病住院十天,但还不忘网吧监督,晚上还抽空三次去网吧看看,2010年5月爱人生病直肠癌住院手术,网吧监督没有间断。为了什么?他说为了文明城市的建设,为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他说‘苦一点,累一点算什么,共产党员要有奉献精神,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是宗旨’。在江宁区召开的全区网吧义务监督表彰会上他的个人发言得上级部门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模范带头  开展义务巡逻

保一方平安,组建治安义务巡逻队。2004年,社区成立治安义务巡逻队,除了网吧义务监督外,匡世义主动报名参加,而且担任义务巡逻队队长,他常说‘社区的稳定,治安状况良好,是经济建设的有力保证,社会治安打击犯罪不仅是公安工作的职责,也是我们全社会每个公民的义务’。在他的动员带领下,很快就组建了14人的“五老”义务巡逻队,责任明确,方向明确,全体巡逻人员就会认真的开展巡查,所有人员虽然年龄都在六七十岁,但都克服天气热,冬天冷的困难,从没间断,他们会沿着竹山路每天巡逻,老匡已经年过七十,患有高血压、通风病,每个星期家中再有什么事,这巡逻的事忘不了,坚持马路、村前村后巡逻,遇到可疑人员就上前询问,看路边自行车、电动车未锁,就立即告知当事人,不可大意,随时会被小偷偷走。还有外地或本地人不熟悉路的,他都热心指点从不嫌烦。巡逻记录本是天天记录,日日更新,按时向片区民警汇报情况和发现的不稳定因素、特殊群体的需求。这么多年来,化解了很多邻里之的小矛盾。及时发现了一处聋哑人的偷盗团伙,上报派出所处理。他们巡逻的小区没发生重大偷盗事件。

尽已所能,服务一方居民

竹山路94号-164号有一条路,由于历史原因路面的,常年一下雨就积水,上级部门和社区采取多种办法,成效不大,居民抱怨,雨过马路积水难除,老匡多次与社区居民小组、保洁人员一道通下水道,清楚杂物、臭水,他光脚不怕苦脏,还居民一个清洁的环境。在老匡的指点下,他和社区领导终于把此路中段下水道疏通,居民拍手称赞,老匡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早两年前,瓶装液化气月月涨价,有些居民叫苦,他们找到老匡说:“老匡,我们这几栋楼能不能装天燃气,”他说:“不知道,明天我去燃气公司去打听打听。”这一去不要紧,他就马不停蹄,跑燃气公司、供电公司、自来水厂、广电局、电信局、来回奔跑。都是他一个人跑,跑了几十趟,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终于在2013年春节前天燃气通气了,居民热血沸腾,老匡又为我们大家办了一件实事,这其中最辛苦的只有老匡本人最清楚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7: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