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警花 为民绽放

南京市江宁区行政服务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任淼淼坚守在“1号窗口”热情为群众服务

任淼淼坚守在“1号窗口”热情为群众服务

任淼淼,女,1982年4月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2004年7月毕业分配至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工作,现为出入境管理科民警。任淼淼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公安出入境窗口的第一线,热情为群众服务,积极探索切合本区实际的出入境管理机制建设,不断拓宽和延伸惠民渠道,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境外人员创造了和谐、高效的出入境环境,赢得了领导、同事以及中外申请人的一致好评,2007年以来连续两年被分局嘉奖,并多次被区级机关工委和区行政服务中心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市局评为“和谐标兵”并记嘉奖一次,2010年-2012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钻研业务 争做表率

出入境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要求高的涉外工作。为了准确、高效地为出入境人员服务,任淼淼从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开始,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利用一切机会向行家里手和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很短的时间内,任淼淼就成长为科里的业务骨干。“做就做最好,争就争第一。”任淼淼同志很快就承担起科里任务最重的“1号窗口”工作。“1号窗口”是江宁分局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所实施的一项便民举措,是出入境管理科着力打造的一个惠民服务品牌,专门为具有紧急事由、特殊情况的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优先服务,集中受理解决群众疑难事项,为群众提供“无缝隙”服务。所以就要求受理接待的民警业务熟练、素质过硬。今年2月3日中午11点多,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带着三位外国人来到“1号窗口”,急切的说,他将陪同三名西班牙籍客户到上海考察,并签订一项很重要的合同,但是临行前意外发现这三名客户的签证今天就到期了,而且明天一早必须赶到上海,否则一旦影响合同的签订,公司将面临巨大损失。“任警官,请帮帮忙!”张先生的言语中难掩焦急,身后的西班牙籍客商满脸无奈。“别着急,我来想想办法。”任淼淼一边安慰他,一边思考着。他们公司规模很大,境外客户很多,是我区境外人员管理和服务的重点对象,但是申请签证延期必须送到市局审批,通常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现在只剩半天了,时间紧迫!眼看就到下班时间了,任淼淼立即向领导汇报,申请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获得批准后,在确认手续完备的情况下,她利用午休时间完成了三名西班牙籍商人的签证申请,在下午两点上班之前将申请材料送到市局,在市局的全力支持下,于下午4点钟前将签证办妥送到了西班牙客商的手中。他们如释重负、欣喜若狂地竖起了大拇指,“NO.1,OK!”

微笑服务 树立形象

在窗口服务中,任淼淼坚持“笑脸相迎,行为规范,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她相信“微笑无需成本,却创造出许多价值,微笑使得到它的人富裕,却并不使献出它的人贫穷”。作为一个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她深知自己的形象代表着公安和政府,自己的笑脸是百姓了解政府部门的一扇窗口。任淼淼所在的“1号窗口”总是最忙碌的,申请人络绎不绝,她时时处处注重维护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模范遵守办证大厅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外管民警的工作职责,多年来累计办理各类出入境业务20000余件,没有发生过一起工作差错,接待办事群众10万多人次,没有发生过一起群众因不满而投诉。

2014年农历新年前夕,年近六旬的江宁居民吴翠红、吴翠华、吴翠英三姐妹来到出入境窗口办理往来台湾通行证。证件办理过程中,吴氏姐妹才知道原来办证是要逐层送至省公安厅制证的,要15个工作日,但是现实情况却使她们等不起这15个工作日。吴氏姐妹的舅舅是解放时期被带到台湾的老兵,孤身一人至今,前些日子在台湾被查出到了肝癌晚期,唯一的念想就是看看大陆的亲人。在这千家万户即将迎新年庆团圆之时听到这样一段隔海相望的亲情,让在场的群众都唏嘘不已。此时,“1号窗口”民警任淼淼当场表示愿尽全力帮助吴氏姐妹,在向科室负责人汇报后,立即电话联系了市外管处主管入台证件审批的负责人,希望能够加急办理。由于时值周五下午,窗口立即调派车辆,将申请材料直接送达市局审批人手中,并于当日报省厅制证。仅2个工作日,吴氏姐妹便拿到了通行证,踏上了海峡对面的那片土地。真可谓“海峡两岸一家亲,时时刻刻显温情”。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7: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