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了老百姓的信任和重托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治来到种植户地头实地了解种植情况

孙治来到种植户地头实地了解种植情况

四年,弹指一瞬,但在江宁区湖熟街道金桥社区的老百姓眼里,四年时间,金桥环境变美了,家家日子过得红火了,干部群众的心气也顺了。谈到身边点点滴滴的变化,大家感慨地说:都是孙书记带着大家一起干,才使得金桥旧貌换新颜。老百姓口中的孙书记,就是2010年5月通过公推直选成为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孙治。作为社区“当家人”,孙治时刻不忘竞职演讲时向乡亲们作出的铮铮誓言,为社区发展呕心沥血,为改善民生兢兢业业,“江苏最具魅力休闲乡村”、省生态村、市综合实力百强村、市水美乡村等一块块沉甸甸的的牌匾记录了他对农村农民的一往情深。2013年,他再度以高票连任社区党总支书记,会上,他深情的说:“你们的信任,是对我最高的评价。”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金桥社区位于江宁东南部,毗邻湖熟集镇,河道纵横,稻麦飘香,属于典型的圩区。刚到金桥的2个月,孙治跑遍了社区的11个自然村,同老百姓促膝谈心,话越聊越投机,心越贴越近,发展的思路也越来越明晰。立足社区现状,他不等不靠,依托原有的金桥工业园,实施“腾龙换凤”,瞄准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多次上门对接,成功引进了申通物流等7个项目,增强了社区“造血功能”。2013年,社区实现可支配收入超过500万元。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在走访农户过程中,孙治发现,受资源要素影响,村村点火、处处冒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守着绿水青山,还需要点石成金。看到近年来农业生态旅游的不断升温,都市人越来越热衷于来农村体验农业休闲旅游,孙治提出要发挥山水资源优势,重点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说干就干,2年时间,社区就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心打造了湖龙路特色风光走廊,先后投入200余万元对姚家村进行全面改造,拆除破旧房屋、猪圈、粪坑,新建沥青游步道2.4公里,墙面出新4.6万平方米,打造了以“姚家村”农家乐为品牌的农家乐园,走出了一条高效农业与旅游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道路,既解决了200多名社区群众创业就业,又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共赢局面。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如果我当选,一定会把社区发展好,把大家的困难解决好。”社区群众还记得,在2010年金桥社区党总支领导班子公推大会上,当着70多名党员群众的面,孙治的承诺掷地有声。“这个城里来的干部,会为我们办实事吗?”面对一些村民的质疑,上任伊始,孙治就走村串户,听取社情民意,征集群众意见。在他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记满了走访社区党员群众征求来的各种意见和建议:要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当家塘必须及时清淤、校车接送最好能到自然村口……这些事虽小,可件件关系民生,桩桩彰显民意。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孙治眼里,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就是社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2010年7月,孙治上任不久,王涵头村的一个老人病逝,老人多年独居,儿子远在外地。了解老人的特殊情况后,孙治带着社区干部,白天冒着近40多度的高温帮忙处理后事,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一天下来竟然结出了盐碱;晚上,他又赶回社区处理工作,在办公室和衣而睡。整整奔波了三天,最终让老人入土为安。孙治所做的一切,让村民们都误将他当成了老人的远房亲戚。当老人的儿子赶回来时,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社区。孙治心系百姓,一心为民,让社区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大家都说:“孙书记说到做到,我们信得过。“

为了实现群众办事无障碍、社区服务零距离,金桥社区党总支还在党员中广泛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积分制考核”活动,群众反映的困难,大到房屋新建,小到家电维修,都由党员和志愿者负责代办,仅2013年,社区就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近130件。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