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真的梦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 蒋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夜微风轻送,把我的心吹动,多少尘封的往日情,重回到我心中……”微凉的夏夜,再次听到这首熟悉难忘的歌曲,随着优美的旋律,心潮澎湃,记忆的闸门缓缓打开……

  可能因为小时候抓周,我抓到的是一支笔的缘故,大人们都说我长大后是从事文字工作的。童年时我对诗词和作文很感兴趣,对文学写作情有独钟。上学期间我最喜欢上语文课,作文写得相当不错。上中专以后,相对来说,时间充沛多了,本地区的广播电台开播,其中有征文栏目,我写的许多文章都在那里播出了,收到了主持人签名的精美贺卡。其中的一篇在主持人很有感情的朗诵完毕后,配上了这首周华健的《最真的梦》,同学们欢呼着,为我加油祝贺,听着主持人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心里的梦,最真的梦,愿大家梦想成真!”我激动极了,也更加喜欢这首歌了。

  在那个雪下得很大的冬季,四面八方文友的信件近300余封陆续飞到我的手中,让我得到许多友情的温暖。与此同时,我的一篇作文,也在北京的一家刊物上发表了,得到了18元的稿费,我成为学校的小小名人,老师还时常让我写班级里的演讲稿。文学梦,作家梦,成为我今生的理想和追求。 毕业的时候,老师和同学纷纷留言,祝福我能够实现心里的梦,最真的梦,祝愿我能够早日成为作家、文学家,能够找到一份文字工作。

  可是,离开象牙塔般的校园生活,现实是那么残酷和无奈。我们是第一批不包分配的学生,要自谋职业。我彷徨,迷茫,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县城的小商店中给人家看摊,后来,有了一点经商经验后,我开始自己经商开店,忙碌的生活,使我无暇更无心情看书看报,也远离了文字,只在偶尔的闲暇片刻,听一听久违的歌曲,想一想自己曾经的梦想,偷着掉几颗心酸的眼泪。

  几年后,在家人的帮助下,我在本县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单调枯燥周而复始的日子,我彻底远离了文学,远离了心中的梦想。直到2010年,家里新添了电脑,我心底深深埋藏的情愫被点燃了。我笨拙地敲打着文字,这么多年后,我内心深处最深,最真的梦还可以圆吗?每到夜晚,静静坐在电脑旁,倾听美妙的旋律,“……为何等到错过多年以后,才明白自己最真的梦……多少尘封的往日情,重回到我心中……”重复听着那首可以打动我的老歌,不觉间竟会潸然泪下。我最真的梦,曾经的梦,真的会只是尘封心底的一个梦而已吗?我不甘心,我要梦想成真。我一篇篇写着,无奈荒废的太久了,生疏了,没有深度,更没有什么文学价值。庆幸的是,家中的一个亲戚大哥在报社从事文字工作,他及时对我关注和指点,并介绍我认识了很多编辑老师,老师们给予我很大的帮助。一位报社的编辑给我充分的肯定和鼓励,说我有灵气且勤奋,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在文学方面会有发展的。慢慢的,我的小文章走出了自我封闭的圈,在很多报纸和刊物上发表了。我渐渐感到,我的梦近了,要实现了。

  于是,我更加执著和努力,在工作之余,坚持每天阅读报纸的副刊和许多优秀散文书籍,学习文学大家的写作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高。从开始的生疏和盲目,到不断有文字发表,我无比欣喜和高兴,也更加坚定了信心。

  随着我的文章陆续在报刊发表,也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赏识,被安排到本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终于,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每天可以和心爱的文字形影不离了,闲暇时看看报纸,增长知识,当乐趣与工作融为一体,其中甜蜜的感觉是不言而喻的。

  “为何等到错过多年以后,才明白自己最真的梦……”十几年的光阴如水,我的梦,曾经接近,后丢弃,现在重新拾起,我最真的梦,执著的梦,在歌声和文字中实现……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动力,有梦想就有不懈的追求,有梦想才会使生活越来越美好。梦,并不虚无飘渺,在不懈的奋斗和努力后,终会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