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盾之梦 我在路上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刘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间,我在基层工商所工作已经一年多了,成为一名红盾卫士的我,心里一直怀揣着一个梦想:为红盾增光添彩,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经济保驾护航。为了我的红盾梦,我在路上,时刻努力着。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红盾卫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记得刚到工商部门工作时,似乎有些“轻敌”,但残酷的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让我记忆犹深。经检执法、消费调解、验照换照、市场巡查等工作并非一朝一夕能融会贯通的,因为这些工作是书本知识所不能解决的,必须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全面提升自我素质。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红盾之梦要从点滴做起,并持之以恒践行之。忠于红盾事业、踏实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就是我对工商工作的理解与感悟。作为一名红盾新兵,我明白,唯有尽职尽责,做市场监管的有心人、做经营者的贴心人、做消费者知心人、做发展经济的热心人,才能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辱头顶的国徽和肩上的红盾。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的红盾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经营者的无端发难和百般阻挠曾让我头疼;消费者的责难和不理解曾让我心痛;领导或老同事的批评曾让我不知所措。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面对这些,我选择了坚强,为了我的梦,我会勇往直前。

  我抛开一切杂念,放低姿态,与经营者、消费者还有普通的老百姓交朋友,真正了解他们需要什么,盼望什么,渴求什么。我把他们的需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慢慢的我体会到了干群一家人的幸福与温暖,感觉红盾路上不再那么孤独与无助,感觉梦想在向我招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收获;有无私的心血和汗水,就会有群众的理解和赞许。每当我看到:市场秩序规范了,经营者诚信守法了,消费投诉减少了,大街小巷的无照经营户没有了,违规的户外广告消失了……内心都会如沐春风,感觉我的梦想在向我靠拢。

  工商在改革,红盾在优化,我的红盾之梦充满了激情与挑战,我在路上,继续努力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1: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