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舞蹈梦

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财政局 赵煜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梦,那就是舞蹈梦。

  那时候生活在农村,能保证一日三餐就是不错的生活了,没有任何条件、任何可能性允许我去学习舞蹈。于是,我只好在夏天的时候,把自家挂着蚊帐的炕当舞台,让父母和姑姑当观众,自编自演。既使是这样的舞台,观众也只有两三个人,我还是很认真地编排每一个舞蹈动作,像现在文艺晚会一样,导演、主持、化妆、表演全由我一个人担当,很是像模像样。那时每每表演结束,听到“观众”鼓励性的掌声时,内心就会充满无限的自豪。渐渐地长大了,也害羞了,就再也没有“演出”过。后来参加了工作,到县财政局上班,财政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与舞蹈梦越走越远,实现舞蹈梦就更成为一种奢望。但一直以来,这一个小小、似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却一直被我深深地藏在心底。

  让我的舞蹈梦重新萌发是广场舞的普及。广场舞场在我们小县城流行的比较晩,刚开始自己还不好意思去跳,怕没有任何舞蹈基础,没有经过专业训练跳不好,别人笑话。我只能在旁边偷偷看着大婶、大妈、大姐们跳的那样投入,那样的无拘无束缚,满心地羡慕着他们的勇气和胆量。于是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去跳舞,这必竟向我的梦想迈进了一步,尽管那不梦想中的舞台,但那是放飞梦想的地方。终于有一天,我放弃了所有顾虑,鼓起勇气去跳舞了。我加入一支舞蹈队,这支舞蹈队中像我这样没有舞蹈基础的姐妹很多,但有位比较专业的指导老师。通过认真学习、摸索,自己找回了童年时舞蹈的感觉,跳起来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熟练。一起跳舞的姐妹们都很惊诧:没想到啊!一个没见跳过舞的人也能跳的这样流畅自如,我们还能跳不好舞吗?经过努力,现在我已经成为这支舞蹈队的主力之一了。每天下班之后,我们热爱舞蹈的姐妹们都会聚在一起谈论舞蹈的体会,交流舞蹈的心得,这里只有支持和鼓励,没有批评和报怨,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欢舞蹈,热爱舞蹈!就在这欢乐的舞蹈中,我深深地体会着舞蹈带给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也使我品味到梦想实现时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我想舞蹈,这是我始终的梦想!

  想舞蹈的时候我的思绪是自由飞翔的。随着音乐的旋律,我的思绪一会儿在广袤的大草原上,在绿色的草地上看白的云朵和羊群自由自在飘游;一会儿在白雪皑皑的青藏高原上,在美丽的布达拉宫前倾听来自雪域高原纯洁的呼唤;一会儿在雄伟的天安门前,把内心的快乐和幸福向所有人表现;一会儿在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中,学着美丽的孔雀翩翩起舞……舞蹈中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因为热爱而挥洒,每一个动作都是因为希望而展现!

  想舞蹈的时候我是自信美丽的。舞蹈的节奏在我的心里重复着,没有枯燥和无聊,只有感动和希望。尽管我的动作很笨拙,很蹩脚,没有舞台和灯光,但我还是会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尽力展现自己的自信美丽的一面。也许观众不多、没有认可,更没有赞美, 有时候还会不断地招来埋怨和诋毁,但所有这一切的不愉快、不高兴的事情都会随音乐的响起而飘散。这时满脸的沮丧、满心的牢骚都会因为舞蹈,换成一张张自信的脸庞、轻快的舞步、快乐的心情。这一切使得每一个人都魅力四射!这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饱含了自信,女人因自信而美丽,这种美丽因舞蹈而永恒!

  舞蹈充满了诗情画意,想舞蹈的时候我是一位诗人和散文家。我用一个又一个的音符描绘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渴望,用一支又一支的舞蹈抒写着一首又一首美妙的诗篇。舞蹈中,我时而轻轻地舒展着臂膀、时而优雅地舞动着腰肢,时而踢踏着双脚,时而摆动着双手,就像一篇篇散文家笔下的散文清新淡雅。我时而柔情、时而火辣,时而似山涧流水、时而似大河奔涌……抒发着最真挚朴实的情感,最真实的自我。舞蹈中,没有必要掩饰、不需要思前想后。展现的就是我,一个真实的自我,一个平凡的,但又怀揣梦想的女人,一个过了谈论梦想和理想年纪的女人。因为我用心跳舞,所以没有了伤心和烦恼,没有了困惑和自卑,内心充满无限的快乐和无尽的幸福,这大概就是我热爱舞蹈的原由吧。 

  一个梦想就像一个鲜活的生命,就像一个含苞待放花蕾。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绽放都需要阳光和温度。我知道,我的舞蹈梦的实现,是因为中国梦。中国梦,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和可能,让每一个人梦想的花朵在中国梦实现的过程中可以自由的绽放。因此,中国梦是美丽的,它的美丽就在于它包容了每个中国人五彩斑斓的梦想。中国梦是真实的,它的真实在于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在中国梦中感受到了快乐幸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1: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