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路上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周小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句老话叫“过日子”,“过日子”是啥样?简单地说:每一天总有梦叫“过日子”,没有梦叫“混日子”。

  人的一生,就是在生命旅途中过“日子”。多少生命交在追梦路上,更多的梦在路上实现。梦是一生的追求,梦总是在眼前出现。

  曾经,多少日子在梦里惊醒,多少志士在梦中奋斗,多少辉煌在日子里尽欢,多少梦想在岁月中展现,多少宏图在世界中崛起。

  梦是什么?梦,让人心跳,一生激发了狂野;梦,让人痴情,一生聚满了豪迈。梦,让人欢喜,一生挂满了笑容;梦,让人温馨,一生充满了醉美;梦,让人鼓舞,一生燃起中华血;梦,让人无悔,一生铸就华夏魂。

  曾经,多少希冀在梦里发芽,多少理想在梦中钩画,多少精彩在日子中尽情,多少欢欣在岁月中喜笑,多少梦想在现实中呈现。

  梦是什么?梦不是传说中的虚幻;梦是财富满盈的贵,梦是甜蜜生活的美,梦是国泰民安的醉,梦是民族和睦的甜,梦是洋溢快乐的笑,梦是民族复兴的好。

  有梦的日子总是美的,有梦的未来总是新的。年复一年,日过一日,五千多年梦想的传承,五千多年日子的延续,“日子”与“梦”总是相随。

  有昼夜的日子不变,有梦想的日子千万种,唯一不变的是民族魂、复兴梦。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光旖旎,梦都会在明天、乃至将来的日子里展现光彩。

  光阴似箭,“混日子”只能蹉跎岁月。时光荏苒,勿忘过去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无愧今天,接过历史的“复兴”棒,前赴后继去迎接前所未有的曙光。

  朋友,人在旅途,梦在路上,过好“日子”吧,拥梦入眠,伴梦出行,为梦耕耘,把梦筑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