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重庆市忠县人社局 吴小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迷雾中的太阳,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是海浪冲刷的礁石,有着永不言败的执着和坚持;梦想是岩石下的种子,能够冲破重重压迫和阻扰,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也都希望着自己的梦想能够实现。说的通俗点,就是人活着都得有那么一个盼头和坚持,要不然怎么渡过这漫漫人生路。这就是梦想和追梦的真谛:即使失败,也要倒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小的时候,家里贫困,那时候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每个月能多吃上一次肉,每年的五六月份能够不断粮。上高中后,每一次放假回家,妈妈都会去买肉回来给我改善伙食,那时候看着母亲总是将肉往自己碗里夹时,而自己却很少吃时,渐渐懂事的自己嚼着那些肉也感觉不是滋味。那时候自己的梦想就是一定不能辜负了母亲的期望,因为正是母亲的支持,我和弟弟才没有像同村的其他孩子一样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外出打工,而是按照母亲说的“能读到哪里就读到哪里”,上了高中。后来我和弟弟也如愿考上了大学,也算是没有辜负母亲的一片苦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国家和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习总书记为祖国的未来勾画出了宏伟蓝图,中国梦,就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共同追求的民族复兴梦。

  如果说中国梦是波澜壮阔的大海,他需要千千万万的细流;如果说中国梦是巍巍泰山,他需要片片岩石和细土;如果说中国梦是参天大树,他需要一片片绿叶和千万条根须。“要让全体人民共同分享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中国梦让所有中华儿女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因此,激发出每个人的潜能,让每个人的梦想都有实现的机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和关键。当“我想读书”的孩子能走进课堂,当“我想找一份好工作”的大学生获得招聘,当“我想创业”的人在政府的资助开办自己的公司,让每个有梦想的人有奋斗和努力的机会,营造公平的环境,提供平等的机会,满足基本的条件,帮助每个人通过诚实守法的劳动,实现自己确定的生活愿望和奋斗目标时,抽象的“中国梦”就具体变成了每个人的梦想,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