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兰辉 我愿做羌山守护者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 卢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刚来北川,处庙堂之远,居白草一隅。曾经的鸿鹄之志,年少轻狂被山乡的僻静更变,在静默和淡雅的山村气息中,似乎我忘记昨日的来处,也认不清明天的去向。精神世界的空白远比这深山的寂寞可怕,什么样的坚守和坚持才配得上“坚强国土人”和“羌山守护者”的标签呢?一点点一滴滴,我在工作中慢慢地体会。

  信念坚定的北川国土人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跌倒,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出现在老百姓面前,查灾、排险用智慧和勇敢构筑起美丽国土、幸福北川的梦想。

  三年恢复重建,五年发展提高,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方向。诚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伟人,成就一番大事业。那作为一个平凡的国土人我们怎样为中国梦添砖加瓦啦?那么就做一株小草吧!

  做一株小草,大千世界虽很渺小,但我并不惭愧和烦恼,天地之间留一点绿意就好;

  做一株小草,虽然地位很低,但我并不灰心和计较,只要自然需要做一点贡献就好;

  做一株小草,索取的很少很少,一点阳光一点雨露就好!

  我想兰辉县长就是这样一株小草,默默奉献从不计较,为了繁荣富强的中国梦、建设美好家园的北川梦奋斗了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生命的最后一刻献给了您深爱的家乡,美丽的北川。  

  兰县长,我们要向您学习,把深深地挚爱,拳拳的忠心留给了党,留给了您身后的北川。

  兰县长,我们要向您学习,追寻你遍布山山水水的足迹,把22万老百姓的生计装在心中。

  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将继承您的遗志,践行您的道路,守护好北川的子民,守护好美丽繁荣和谐的北川梦。不因地质灾害死亡一人,坚守每一寸土地这是北川国土人对您的庄重承诺。

  2013年,50年一遇的“7.9”特大暴雨持续了3天,极端天气诱发了大规模的地质灾害险情。暴雨中我们和小坝乡政府的领导干部一起及时组织双河沟和民主村70多户村民撤离,无一人伤亡,造就了成功避免地质灾害险情的又一奇迹。那段时间我们每天徒步几十公里到各村去排查灾情。道路冲毁、通讯中断,我们随时都有可能被落石砸中或被洪水卷走,当我们浑身泥泞的出现在老百姓面前的时候,“国土所的人来了”他们的欣喜,让我这个7尺男儿的眼眶湿润了,那一刻我懂得了国土人工作的意义,羌山守护者的使命。

  为什么我们眼里常含泪水,艾青说,您对你们的土地爱的深沉。兰县长爱他的故乡,爱他脚下的土地。我一位异乡人从不习惯这里到爱上这里,北川乡民的淳朴感染着我,兰县长认真朴实、心系群众的精神激励着我,我愿意做这羌山的守护者,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奉献给居住在这里的23万羌族儿女。

  我和我的同事们坚守耕地红线,在节约、集约用地的同时,探索土地整理开发的新模式,增减挂钩储备后续用地,保证北川经济发展。联系和关心失地农民,结对子攀穷亲,化解因征地产生的矛盾,及时兑付征地款项。我们紧握地质灾害生命线,动态排查、汛期值班、群策群防。生于斯无所选,长于斯必有责。

  学兰辉就是要学习他真实情况不了解不放心;学习他惠民政策不落实不安心。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求真务实地践行群众路线。做一名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于用权的好干部。

  学兰辉,我愿做这羌山的守护者。我们负人民之托,必忠人民之事。我们经灾难的洗礼,必迈铿锵的步伐。我们有兰辉式好干部,必不辱构建中国梦北川篇章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