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基层干部的希望与梦想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傅家堰乡政府 王明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年前,我拧着重重的行李来到五峰县付家堰乡,一到大门口一位老人便热情地接过了我的包,高兴地说“年轻人,欢迎来到新家,你们来了我们就有了希望”。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我们这烟叶发展的“开国元勋”,在乡镇工作三十多年,严重痛风手脚变形却从未离开过。他常常说,烟田就是我家,烟农就是我的亲人,烟苗就是我的希望,烟叶基地过万亩就是我梦想。于是从那天起,扎根基层的我也开始思考自己的梦想了。

  两年前下村,我曾到过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两个年过六旬的老人是主要劳动力,家里除了电视不见其他家用电器,言谈中却不乏知足与骄傲。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伟大的家庭,普通的农民培养了两个优秀的儿子,一个在武大刚刚博士毕业,一个在北大读研。老人常说,这是一个贫穷的家,但是儿子就是希望,走出大山是他们的梦想,哪怕是砸锅卖铁,我们也要让他们出人头地。我没有走出大山的梦向想,但我一直也是爸妈最大的希望,在基层当了一名小小的干部,我想我的梦想也应该扎根在这儿了吧。

  一年前,在“三万”活动的感召下,我们乡干部拿起锄头,扛起扫帚,当起了”风雪中的养路工人”。汗水中我们用砂石料把坑坑洼洼的路面一点点填平,不一会儿,周围的农户纷纷拿起自家出头也加入了“养路大军”。他们说:“你们干部来了,这路啊,就有了希望!”,在群众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把路面都填平了,我想这路有了群众的参与,才真正有了希望。我想在基层也只有群众的支持,我们所谓的梦想也才能够真正的实现。

  在基层,年轻的我们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但正是这一个个我所见到的人、看到的事,感动了我、鼓舞着我,给予了我家的归属感,赐予我莫大的希望,编织着我的梦想。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我把把基层当做自己的“家”来扎根,把所从事的事业当做希望,把为群众服好务当做梦想。

  在基层机遇千载难逢,这里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家”。作为最具活力的生力军,我们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把群众当做亲人,把“跨越发展”当做希望。有爱就有家,有家就有希望,有希望梦想就一定会实现。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把手中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来做,不虚度每一天,不怠慢每件事,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我们把这里当做家一样奋力营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卧薪尝胆不甘后人的奋发之志,以枕戈待旦夙兴夜寐的工作激情,就不怕这个家不富裕、不兴旺;只要我们不放弃希望,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投入到跨越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积聚精神动力,燃烧奋进激情,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就不怕未来没有惊人的变化。

  中国这条巨龙的腾飞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寄托着无数人的热望。我们在基层扎根的青年人要为能为这座“大厦”的基脚添砖加瓦而欣慰,要为投入这项伟大而艰巨的希望事业而光荣神圣。当我们老去时,挥手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将被胜利的喜悦所消解,所有的付出和奉献都将被发展的跨越所弥补。届时可以自豪的说,我们为“家”的变迁、跨越发展做出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贡献,我们曾经是这个“家”最大的希望,在基层我们依然有伟大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11: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