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江州工商所 庞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实,是行过水边割伤脚踝的尖锐石头;梦想,则是远方飘渺而黛蓝的山色。现实与梦想的博弈,许多人倒在了现实的戈壁滩上,往往看不见前方转角处的绿洲、瀚海。

  ——一场深重的社会改革是中国梦的绿洲

  随着年龄的增长,困扰在每日的吃穿住行中,当看着“小悦悦”事件、诸多的老人碰瓷事件、各种的“拼爹”“炫富”事件的发生时候,小时候的热血渐渐冷却。看着、听着许多人试图改变不公待遇无功而返甚至是遍体鳞伤的遭遇,我一度认同着所有人认为的一样,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的吧。现实是骨感的,但是梦想总是丰满的,尽管这么多的不公平以及各种道德的滑坡让我感到无奈与痛恨,但内心也总燃起点点的希翼,梦想着一场变革。终于在严寒即将袭虐整个中华大地的时候,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登陆了。

  2012年12月8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至此,中国社会的变革吹响了号角。这个会议是当代中华民族最富盛举的会议。它标志着中国的改革从经济领域已经扩大到了各个领域,它囊括了社会、民生、医疗等等各个方方面面。如果说之前的中国的变革是大刀阔斧的改变,那么此次的改革那就是开天辟地般的雄伟与决然。宏观政策上从十八大报告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微观政策上从六项禁令、八项规定再到一系列的行政管理改革,这些无不说明我们的社会正在发生改变。悄悄蜕变的中国,如包裹的蚕蛹,孕育的梦想正蓄势待发。

  ——14亿人汇聚的中国梦 前方汇成的瀚海

  小时候每每读着课本里“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句子时,内心总是激情昂扬,那时候为国崛起的心情总是急切而热血。现在一系列的改革深化,让那个“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梦又重新飞翔起来。重读那些强民富国的句子,我的胸腔内的热情又燃烧起来了,那股为国奋斗的劲又跳了出来,那个小时候隐隐约约闪现于脑海中的梦逐渐清晰。

  我的祖国日新月异,发展劲头势如破竹,2014年底它有望攀升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这是它经济的强盛!14亿人民用双手、智慧筑就了伟大国度的今日。14亿人有14亿个梦想,它们如繁星一边点缀着整个苍穹;但14亿人也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照亮这个苍穹!

  于个人而言,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大家关心是的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大家都希望在国家经济一步一步迈向顶峰的时候,可以沾染国家的荣耀与辉煌,分享国家的富强成果。对于全人民的中国梦,我认为是这样的:国家物价水平降一降,人民生活水平提一提;社会管理能力更充分,社会保障能力覆盖更全面;浮躁、物欲横流的现象少一些,扶贫救弱的现象多一些;民族更团结、国土更完整……

  每个人的生活梦就是整个中国的中国梦,这是一个14亿人的中国梦,他们如水滴一般一点一滴的凝聚在一起最终汇成浩瀚大海,在这个辽阔的世界掀起惊涛骇浪。这一片大海在晨起的朝阳照耀下,光芒四射,耀丈万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0: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