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真情服务护坦途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交通运输局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锦鹏和同事探讨工作

王锦鹏和同事探讨工作

王锦鹏,男,1975年5月出生,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任区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大队党支部书记、副大队长。他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真情服务群众,在交通运输岗位上力争创造不平凡的事迹。

勤勉敬业,优质服务保畅通

王锦鹏1996年进入交通运输系统成为公路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先后担任过收费班长、办公室主任,2004年走上了副站长的管理岗位。“天道酬勤,只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没有干不好的工作”是他经常勉励自己和收费员工的一句话。2006年,他刚调到区土桥收费站不久,就在全站收费窗口推行 “微笑服务”竞赛活动,将无形的服务有形化。为了达到笑露“八颗牙”的最佳效果,他经常带着收费员口衔筷子长时间练习,有时练到口水直流、面部肌肉抽搐……“微笑服务”的推行使土桥收费站成了一扇闪亮的文明窗口,过往车主无不印象深刻、称赞有加,全站有10多名收费员被省市公路收费系统评为 “岗位能手”,他也多次获得 “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收费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收费,督导服务工作、保持道路畅通、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他每天的“必修课”,他的双休日和节假日基本都是在单位度过的。2008年1月份,南京遭遇特大冰雪灾害,沪宁高速全程关闭,大量的车辆改从土桥收费站绕行。暴雪、巨增的车流紧紧的揪着他的心。抗击暴雪灾害的十几天里,扫雪、疏导车流、保安全、保畅通,他和同事们不断奋战,饿了吃一碗泡面,困了就在沙发上躺一会。长久的疲倦最后变成了“麻木”,也让他暂时忘记了家庭责任。暴雪的前两天,他的母亲替他接孩子的路上摔断了股骨头,他只陪母亲手术结束后就回到了单位。事后,母亲和家人虽然没有责备他,但每当想起这些事他总觉得对母亲和家人有深深的愧疚。

忠于职守,倾情服务亚青会

2011年,王锦鹏调到湖熟街道交管所任所长、党支部书记。在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埋下头学习道路运输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悉心摸排辖区道路运输市场情况。不到半年时间,就撰写了《交通运政执法相关问题探讨》《浅析交通运政处罚案件中的证据收集和固定》等近3万字的工作论文,行业管理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多次受到街道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2013年组织上调王锦鹏到区运政稽查大队任党支部书记兼副大队长,正赶上南京举办第二届亚青会,江宁区的体育场馆要承办足球等几个比赛项目。他主动挑起了维护亚青会期间比赛场馆周边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任务。他边和队员们一起上路执勤,边熟悉情况,在东山主城区、江宁体育馆、足球基地周边连续开展了查处非法经营车辆的治理行动,净化客运市场环境。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外勤执勤点的时间调整为早6点至晚11点,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王锦鹏经常一大早就上路,很晚才回到家。夏日的骄阳,将他和队员们都嗮黑了一大圈,蓝色的制服上经常附着一层白色的汗碱。

亚青会期间,王锦鹏和队员们在比赛场馆周边道路巡查累计行程近五万公里,查处各类违章上百起,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人好事数十件。7月下旬的一天,有市民反映地铁1号线药科大学站出口,经常会有几辆私家车横在公交站台边拉客。该路段路况复杂,查扣这些车辆时,易导致其“逃窜”,给出行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王锦鹏和队员们先后三次到现场调查取证,熟悉现场环境,反复演练查扣预案。经周密准备,几天后一举查扣正在拉客的私家车3辆,打击了“黑车”车主的嚣张气焰,用无声的行动保障了亚青会的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7: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