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老王的渔业梦

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水产工作站 卓春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末的清晨,还在睡梦中的我被外面几只小鸟清脆的叫声所唤醒,春天来了,何不起床沐浴外面明媚的阳光,看看大自然带给人们的美丽画卷。洗漱完毕,我独自一人去南环路蔬菜批发市场买菜,当我走到菜市场旁边被南环路公园里美丽的风景所陶醉的时候,一辆崭新的小轿车停在我跟前,从车上走下一个打扮得体的中年人朝我打招呼,我有点纳闷,那中年人说:“同志,你怎么不记得我了,我就是上次去你单位咨询渔业政策的老王。”,听了老王的话,十年前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2004年的一天,快到中午时分,两个穿着很普通的中年人急匆匆地来到我们水产站,我给他们倒水并招呼他们坐下,然后开始交谈。通过相互介绍,我了解到两人中有一位是某村的村长,另一位是他们村的老王。认识以后,村长告诉我:老王是一个农民,由于自己没有手艺,全家人的生活过得很紧张。为了改善家庭的生活现状,老王想养鱼,但苦于没有经验,又缺乏前期投资,特来咨询一下有关方面的政策,渴望得到技术上的指导和资金方面的帮助。我对他们说:现在党的政策很好,尤其是这几年,为了使广大农民朋友尽快脱贫致富,国家也对渔业养殖机械实施补贴,我们单位也为渔业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听了我的话,老王对发展渔业养殖充满了信心。

  老王按照我的说法回家去找亲戚担保争取了贷款,继而开始了渔业养殖。十年间,夫妻俩起早贪黑,一把土一把泥地围着养殖场转,为了节省开支,从养殖投种到成鱼销售都是夫妻俩自己干,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国家的好政策,一看到养殖场一池池活蹦乱跳的成品鱼,老王夫妻俩心里也就乐开了花。

  老王经营养殖场十年了,靠着十年的辛苦打拼,供两个孩子上完大学,家里盖了两层小楼房,还买了家用小汽车。老王高兴地逢人便说:“我之所以能有今天,全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水产站全体同志对我的大力支持。”

  “同志,有空来咱们渔塘参观指导,带几条鲜鱼尝尝。”一声招呼打断了我的思绪,急忙回应老王,并邀请老王将他的成功经验进行推广。

  老王的成功,离不开他自己的辛勤付出,也少不了我们水产站的全力支持和帮助,更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回头想想,十年来有不少老百姓在我们水产站的帮助下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我的心里无比的兴奋,顿时感到自己工作的神圣和伟大,同时暗下决心,一定不遗余力地干好本职工作,为我区的水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