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老干情

重庆市九龙坡区老干部局 王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之于国,是民族复兴的梦,是国家富强的梦,只有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中国梦才有意义,只有国家繁荣昌盛,中国梦才会精彩。“中国梦”之于己,则是要做好13亿分之一,以踏实的行为践行梦想。

  我是一名光荣而又平凡的老干部工作者。真心、真情、真诚的为老干部服务,多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我们的职责。说实话,在我刚来老干局工作的时候,整天面对白发苍颜的老年人,面对工作中一桩桩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我的心里产生了困惑和迷惘。老干部局在常人眼里就是个清水衙门,一没有什么特权,二没有多少钱,三也没有什么发展前途。虽然在这之前我已经有所心理准备,但这与我的想象还是有着太大的差距。我常常想,难道这就是我今后的生活吗?伴随着我对老干工作的接触、认识和与老干部们的早夕相处,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被他们宽广的胸怀、无私的精神、不老的情怀深深地感染。老局长顾大彬50多年用一把“爱心剪”撑起了一片天,每年平均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服务1000余次,其事迹相继在《九龙报》、《重庆法制报》刊登。已故老红军刘承万生前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校外文化生活,多方奔走呼吁,率先在全市组建“微型少年宫”;亲自带领革命优良传统传播队的老同志们远赴云阳县、阆中市看望慰问留守儿童、贫困学生9人,赠送慰问助学金2.7万元。老区长蒲光玉曾多次担任市区人大代表,在群众中很有威信,占人行道非法搭建经营了20年的烟摊终于被拆除了,重庆日报以《79岁老代表走街串巷明查暗访——占道20年的摊点拆除了》为题作了专题报道……清晰地记得他们不顾年迈的身躯,颤颤巍巍的坚持参加每一次的党组织生活;深刻地想起他们在玉树地震的时候,主动到单位为灾区人民捐款;不会忘记他们的家人为我们份内的职责而感激不已、不会忘记他们斤斤计较生怕少缴了一分的党费、更不会忘记他们因为怕给我们“添麻烦”而隐瞒自己的困难……在每一次老干部的活动中,我看到了老干部工作者们兢兢业业繁忙的身影;在每一次与老干部的交谈中,我看到了老干部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脸上弥漫幸福的笑容;在点滴老干部待遇数字变化中,我看到了我们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剧变。我重新认识了什么是梦想、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敬业、什么是责任。我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个学习的集体、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更是一个可爱的集体。

  当前,我区“科学发展、富民兴区”的战鼓正愈擂愈响,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不再感叹何处是归程,也不再羡慕那些曾让我可望而不可及的热门行业,既然选择了太阳底下最有关爱的事业,我就坚信自己的路也是能通向辉煌!老干局,我的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的梦落脚的地方。我为参加这个团队而感到无尚荣光,我为能成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而无限自豪。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我郑重承诺:一定会用“四心、五勤、六个一”做老干部贴心人;一定会用青春和汗水,为共和国大厦添砖加瓦;一定会用勤劳与智慧,让红色的党旗更加鲜艳,让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