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凡人小梦

河南省南阳市河南测井公司 熊文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再卑微的人生也有精彩;再平凡的人物也有梦想,经历不同,精彩各异;角色不同,梦想不一。

  作为一名中国人,同时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了解我的祖国母亲在过去的岁月里,虽曾有唐风汉韵、四大发明等独领风骚的辉煌;但也有鸦片战争、抗日战争等备受欺凌永远也忘不了的沧桑。我亦深深知道我中华同胞在历史进程中所蒙受的苦难,“东亚病夫”、“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凡此种种都是被国人所铭记的耻辱。放眼如今,“我们站起来了!”的呼喊让中国的复兴梦更加清晰;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让国人的小康梦更有盼头;香港和澳门的顺利回归让祖国的统一梦更加坚定;“神舟”系列飞船的成功发射让科技兴国梦更有底气;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让中国的新形象更加阳光……这些变化都向世界昭示着我泱泱中华的崛起,我的祖国正在努力地为他的国民能够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能够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公平的机会和正义的土壤。我为我的国家自豪和骄傲,我梦想我的祖国能够早日得酬复兴志,得圆强国梦。

  作为一名石油人,虽然我所在的河南油田地处穷乡僻壤,远离都市的繁华与喧嚣;常年装扮我的只是红工衣、蓝大褂,鲜有机会穿华服、踩高跟,但与其他常年在野外栉风沐雨、劳苦奔波的同事相比,我觉得自己甚是幸福。我同时还是一名石油人的妻子,工作七年来,我清洗过太多的油工衣、泥工鞋;经历过太多的聚少离多;我见过了太多石油汉子背井离乡进戈壁入深山、顶风冒雪“头戴铝盔走天涯”的忙碌身影;也见过了太多石油嫂子家里家外扶老携幼、孤独无助形影相吊的黯然神伤;还见过了太多的石油娃子初见常年驻外一朝返家的父亲时暗藏在眼底的躲闪与生疏……但是当我看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所换来的产量攀升、油区昌盛时,我又觉得这一切其实都是值得的。我为自己能供职于中国石化这家世界500强的企业而自豪:我为他以“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企业精神的责任担当而顿生崇拜;也为他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为企业愿景的壮志豪情而倍感钦佩;还为他遍布国际国内的发展足迹而由衷赞叹。他是共和国的长子,他理应肩负重责、胸怀远大。尽管一路走来他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受到过不少的指责,但我仍坚信我寄托在他身上的梦想在一个又一个石化人的努力下,终将实现。

  随着时光的流逝,年近而立的我在人生的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从父母的女儿变成了别人的妻子,又从别人的妻子变成了女儿的母亲。作为女儿,看到双亲头上爬满的白霜和微驼的脊梁,不免唏嘘感叹。年届六十的母亲,再也不是那个在我不听话时,拿着把笤帚能追我两条大街的妇人;而父亲亦不再是当年那个脾气暴躁、雷厉风行的汉子。我梦想时间能走的慢一些、再慢一些,好让我能多一点侍奉他们左右的机会,多还一些他们辛苦哺育我的恩情。作为一个年轻的母亲,我为拥有一个娇俏可人的“小棉袄”而倍感满足,也为能被一个“小精灵”深深地依恋而甚觉幸福。女儿于我犹如一盆稀世名花,我梦想着她能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且待一朝花开,艳惊四座。最后再说说我自己,翻开以前的相册,看着曾经青涩的面容和腼腆的模样,才发现不管我是否乐于接受,我的青春已经被转换成了眼角的皱纹和举手投足间的世故,我不敢奢求青春永驻,但愿能趁着大好年华舒展拳脚,成就一番事业,也不枉费自己辛苦十几年的寒窗苦读。

  平凡女子鲜有胸怀天下的大格局,亦难有石破惊天的大梦想,惟愿天下太平,国家富强,企业兴旺,亲友安好,自己能够“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有价值地存在”。如此,甚好!若真如此,足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