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逐梦前行 践行我的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北川国土局 申益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863年8月28日,在太平洋的彼岸,一位饱受种族歧视的黑人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他希望有一个国家能真正实现人人生而平等,他希望能生活在一个不以肤色而是以品格优劣作为评判标准的国家中,经过一百多年的奋斗,这个人人期待的美国梦几近实现。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个更加伟大的梦想,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什么是中国梦?有人说中国梦是实现生活幸福,有人说中国梦是实现科技进步,有人说中国梦是实现国家富强,中国梦是民族梦,也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梦。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我们搏击长空的双翼,是激发我们所有潜能的力量,在这个梦想不断酝酿不断实现的年代,你的梦,我的梦,一个民族的中国梦正在竞相绽放。

  如果要问我的中国梦是什么,我,平凡的女生,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天资,平凡的容貌。我很小的时候便有了一个平凡的梦想,那便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平凡的法律工作者。高考那年我将自己的自愿锁定在川大法律系。然而我忘不了2003年的盛夏,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落寞,川大,我的梦瞬间化为泡影,高考的失利使我与我的法律梦想渐行渐远,可我不会放弃每一次的希望与机遇,我告诉自己年轻就是要拼搏,眉毛下的汗水与眉毛下的泪水我只能选择一样,那一年我选择辅修法律专业,我经常一个人穿梭在西科大新老小区之间的小路上,穿梭在中文与法律的教室间,穿梭在寝室与图书馆之间。终于在毕业前我辅修完了学校法律专业的所有课程,然而西科大法律系当时没有颁发双学位的权利,我只能拿到一个辅修证,那一年,我面临着择业。然而我最初的梦想并没有遗忘,那一年我不得不继续起航,那年我选择了自考川大的法律,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川大法律系的文凭。择业时我选择了到涪城区检察院担任书记员,我一边工作,一边自考,一边参加各种公招考试。那一年我的生活平凡而充实。2010年我终于通过了川大的毕业论文答辩,那一年我圆了自己的一个法律梦。

  2011年的冬天,我通过公招来到了美丽的北川成了我们国土局的一员。回想过去这片土地满目疮痍,放眼现在这里和谐美丽,展望未来这里多彩多姿,在这里有热情如火的同事,在这里有和蔼可亲的领导,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我的梦想将继续起航。从那一刻起我又有一个梦一个平凡的国土梦。但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我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国土资源管理相差很远,没有什么可以借鉴。进入国土管理系统后由于业务知识不熟悉,短时间内我很难进入角色,感到压力很大,但我想我既然选择了把国土资源管理事业作为终身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奉献给这庄严地选择,而我,也正值美好青春年华,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学习新知识,虽然经验有限,知识有限,但是梦想和心境无线,这一年多来我从最基础的国土法律知识学起,不断的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经验,这一年我帮农户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及参加宅基地确权工作,让农民实现了家的渴望,这一年我跟着领导参加征地拆迁,协调土地提供用地,为企业提供成长的摇篮,这一年我参加了无数次的动态巡查和地质灾害监测值班,守护深夜的乡亲进入梦乡。所以这一年我,很充实。这一年我,也很骄傲。因为这一年我知道我们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者的手中,是国家的土地,我们的肩上是社会的和谐,我们的背后,是人民的幸福。因为这一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校培训,也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工作,积极上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兰辉副县长有一个梦,他希望及时暴雨来袭,我们北川的父老乡亲也不必担惊受怕。于是,苍茫的大山中,颠簸的道路上,到处都是他忙碌工作的身影,就连刚做完手术,伤口仍被病痛折磨时,他也拒绝静养,毅然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幸的是,他在去督查落实交通安全工作的途中给自己伤口换药时坠下了悬崖,48岁的他就这样走完了一位人民公仆最后的生命旅程,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用兰辉县长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不平凡的中国精神。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国土工作者,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向中国乒乓一样所向披靡,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中国制造的字眼闪亮在世界任何一处角落,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不同肤色的人都在谈论中国梦,中国气质,中国精神。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专属梦想。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光明的人生 ,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使我们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平等的共享出彩的机会。

  愿我们成为追梦路上的同路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小的愿望,大大的梦想,我的梦,国土梦,中国梦。最后祝我们的国土工作蒸蒸日上,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