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热忱显忠诚 奉献写人生

广东省广州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展斯组织义工巡逻 创建安全社区

张展斯组织义工巡逻 创建安全社区

张展斯,天河区车陂街广氮社区党委书记,市、区党代表和区人大代表。13年默默耕耘,在平凡岗位演绎精彩,用热忱奉献书写人生,在一个倒闭的原大型国有企业家属区发光散热,赢得了社区党员群众的爱戴,诠释了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魅力风采。

忠诚履职不畏难。广氮社区是原广州氮肥厂职工生活区,工厂倒闭后,数千下岗职工生活无着落,社区破旧,遗留问题多。张展斯没有被社区困难和历史遗留问题所吓到,而是忠诚服从组织安排,以满腔热忱全身心扑在社区建设和群众工作上。他把社区当己家、视群众为亲人,每天坚持探访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做好特殊群体和下岗职工的关心慰问、情绪疏导和结对互助,近年来帮扶困难群众113人、帮助再就业60多人,将区、街道党委的关怀温暖持续传递至居民心田。带领社区党组织大力落实了爱心扶手、家庭病床、排水设施改造、铺设沥青路、更换居民信报箱、新建小区停车场等10余项民心工程,让区、街道党委的关爱举措真正惠及全体群众。为4户独居孤寡老人安装“大眼睛”望顾视频、20位病痛老人配备“一表通”、28名行动不便老党员安装“一键通”等智能服务终端,让区、街道党建创新成果有效解决民生问题。10多年来,社区从未出现集访上访现象,变成了花园、果园、乐园、家园的幸福“四园”。

勇担责任不懈怠。作为社区带头人,张展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热忱不懈。他积极倡导志愿服务和居民互助,近年来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达2000小时以上,发动成立社区志愿服务队13支共800多人;他争当街道“1+1+N”智能网格化服务管理团队的先锋,带领社区617名老党员学习和应用智慧党建,推动社区利用6D智慧服务管理平台成功解决社区治安、人口、物业、环境等问题90多项;他带头做一名社区纠纷调解员,亲自调解邻里纠纷100多宗,组织居民通过“对对碰”民主协商议事平台解决社区大小事务50多宗;他带动每一名党员发挥义务平安巡逻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环境卫生监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的“五员”示范作用,使得各种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化解,实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极大提高了社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拍手称赞。

甘于奉献不言悔。张展斯在社区工作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甘于奉献、无怨无悔。2010年5月7日持续特大暴雨导致社区12栋民宅共108户家庭遭受严重水浸,他领着党员趟过齐胸深的水,第一时间将几户孤寡老人和瘫痪在床老人安全抬到社区应急庇护场所,连续3天3夜没有回家、坚守在社区庇护场所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确保了全部受灾居民得到转移安置、无一人伤亡。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他连续一个多月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站在亚运安保巡逻岗上,用率先垂范的榜样力量和“一起来,更精彩”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并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亚运、保障亚运的模范标兵。

张展斯始终把党的宗旨记在心上,把为民服务付诸在行动上,他经常说:“对党忠诚、对社区负责、为群众奉献,是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光荣义务和神圣使命!”正是执着于这种理念,张展斯带领着广氮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8个国家级和20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社区处处呈现出平安、和谐、幸福的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0: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