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片真心在五丰

广东省云浮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卢金水(左前三)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疾苦

卢金水(左前三)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疾苦

“六十弹指一挥间,心系群众鬓斑白。平凡村官写人生,一片真心在五丰”是卢金水同志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7年的真实写照。

卢金水,郁南县大方镇五丰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他本人1974年10月进入村委会工作,至今已经在村委会埋头苦干足足37个年头了。正是他和其他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五丰村委会由先前一穷二白变为现在村集体年经济收入5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近7500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心系群众,情倾社会

作为一名“村官”,卢金水总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今年的“广东省扶贫济困日”中,他主动组织村“两委”干部,发动外出能人到镇政府义捐,他毫不迟疑地将整个月的工资投放到捐款箱,为大家作出表率。为抓好五丰村委的治安,他密切配合镇综治中心按照“六联机制”做好矛盾排查、治安防控、突出问题治理、重点工作联勤联动、基层平安创建和流动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并通过言传身教在村民群众中形成“有矛盾纠纷,找综治中心”的氛围,引导村民通过正常途径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他的工作成绩得到上级部门领导的认可,多次被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书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