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筑梦你我他 圆梦靠大家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韩村乡大学生村官 武慧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的构筑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努力,中国梦的实现又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中国梦包含着个人的小梦,而个人小的梦想又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民国的历史就是最有利的证明,革命先驱孙中山,早就明白这个道理,为激励国人自强,曾讲过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南洋爪哇有一个华侨富翁,外出访友,忘记了带夜间通行证和夜灯,按当地法令规定,华人夜出如无通行证和夜灯,一旦被荷兰巡捕查获,轻则罚款,重则坐牢。出于无奈,他只得花钱请一个日本妓女送自己回家。因为巡捕不敢干涉日本妓女的客人。孙中山悲愤地说:“日本妓女虽然很穷,但是她的祖国很强盛,所以她的地位很高,行动也就自由。这个华侨虽然是大富翁,但是他的祖国却不强盛,所以他连走路也没有自由,地位还不如日本的一个娼妓……”只有国家富强了,民族振兴了,我们的国人才能在国际上享有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尊严。中国华人在国外被多次的打砸抢烧的新闻,已是屡见不鲜,这里面固然有些偶然的因素,个人的因素,但是这与我们的国力不强不能说没有一点的关系。

  中国梦的实现又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需要每个人全心的投入,每个人又都能享受到梦想实现的成果。拿我们清丰来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和整个清丰的全体干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清丰县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道路变得更加干净,街道变得更加整洁,河流变得更加的清澈,小区变得更加美丽。以前的乱搭乱建的棚户建筑消失了,乱贴乱粘的贴画广告不见了,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减少了,占道经营的小贩规范管理了,清丰正一步一步的变得更加美丽,这些变化都是咱们大家亲身感触到的,印象颇为深刻。这里的每个人都享受到梦想实现的成果,并且也都愿意为维护这种梦想而奋斗努力。

  梦想实现过程中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自我县深入开展“一创双优”活动,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以来,各个乡都结合自己的实际,采取了灵活多样的载体形式,提高广大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整个干部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干部工作的时间变长了,干部感觉担子变得更重了,干部都普遍感觉更累了,群众心里就更加满意了。正如以我们乡的例子来说,通过开展活动以来,我们乡不断的坚持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党的先进政策和理论,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与精神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外,还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惠民服务,例如每天都安排专人到便民服务站值班,大大的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坚持领导带头接访,解决本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对乡里的变化特别满意,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得到提升,我们乡的变化只是濮阳市众多巨大变化中的非常微不足道的一个。     

  “中国梦”是国家的复兴之梦、民族的振兴之梦、人民的幸福之梦,我们需要为之而奋斗努力。当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尽管我们现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定的进步,但是不能自满,不能自大,不能目空一切,不能固步自封,不能与过去的自己作对比,要与最先进的县区,乡镇做对比。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一名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和领导。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履行我应该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从我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的思考问题,客观的分析问题,有效的解决问题,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发展自己,将个人梦想与共产主义事业的梦想相结合,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美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