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园林铁娘子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翠萍(图中)在给花盒里的花浇水

张翠萍(图中)在给花盒里的花浇水

干的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重复而繁重的工作;她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时间,也不能打扮的漂漂亮亮去上班;不论春夏秋冬,公园、广场、绿地、育苗大棚……都能见到她辛劳的身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用汗水浇灌着城市的片片绿色,那些随处可见、欣欣向荣的绿色成了她最靓丽的笑颜,她就是美丽而勤劳的共产党员张翠萍。

今年41岁的张翠萍,于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6月底通过竞聘上岗,现在是新疆石河子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的副主任,已在园林岗位上工作了17年的她和所有朴实、勤劳的园林工人一样,深深爱着这份辛苦却光荣的工作。受同样是园林人的父亲的影响,张翠萍从工作第一天起就开始养成认真、负责、细心、勤奋的工作态度,一直用老一辈兵团园林人的精神激励着自己,时刻用高标准精品化意识和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着自己。

2011年5月4日,园林处在东二路突击性栽花,接到任务后,张翠萍带领世纪公园管理所的15名工人,中午3:30分开始,在温室装花,一直忙到晚上9:30分左右结束。渴了、饿了,她自掏腰包给大家买水、买饼充饥解渴。张翠萍总说园林工人很辛苦,要多关心帮助他们,她对同事平易近人,热情大方,始终以宽容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

2012年4月,没有孩子的张翠萍怀孕了,可当时正是城建系统在为即将举办的新疆国际旅游节忙碌准备的时候,而她所负责的世纪公园正是这次旅游节开幕式的主场地。为了不耽误工作,在跟丈夫商量后,张翠萍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放弃了做妈妈的机会。放心不下工作的张翠萍,术后仅仅在家休息了五天,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每天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生产第一线。为了保证旅游节开幕式当天场内所有的灯光百分之百正常亮起,世纪公园场内需要检修更换并增加大量的景观照明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张翠萍也加入到装灯的队伍中,从早晨干到凌晨,饭也顾不上吃。她的作法和工作态度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大家以她为榜样,同心协力、毫无怨言地加班加点,最终优质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从事园林绿化管理工作的17年时间里,张翠萍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 ,张翠萍知道再美的景观如果少了工人的维护也会黯然失色,所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是让园林队伍干好工作的基础。张翠萍除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和大家一起劳动外,还鼓励职工对领导班子各方面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对于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商议后,她会立即根据大家所提要求调整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她还带领所里的党员干部树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定期对广场内32株榆树盆景及部分绿地进行修剪和养护管理,帮助工作落后的工人修剪灌木、拔草浇水。平日工作里的一丝不苟让同事们对张翠萍很是佩服,男职工评价她说,作为一个女同志,她对工作真是兢兢业业,艰苦创新,吃苦受累的工作她都亲自带头,和大家一起呆在第一线,让偶尔想偷懒休息的男人都无地自容。在与同事相处时,张翠萍又总是以“与人为善,宽以待人”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到温暖,所里不论是谁家有困难,谁生了病她都会及时赶到,尽心尽力地帮助。2011年5月31日当得知公益性岗位人员黄丽娟家的孩子在放学途中被车撞伤后,张翠萍带领班子成员到黄丽鹃家去慰问,黄丽娟没有想到领导这么快得知情况,到她家中来慰问,非常感动,连声说到谢谢领导的关心。她的这种担当和爱心也把单位里原本较散乱的人心迅速聚拢在了一起,练就了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拼搏的园林铁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1: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