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中那盏明亮的“灯”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纪委监察局 陈建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华灯初上,晚饭后顺着流光溢彩的马颊河散步,不知不觉来到县综合楼前,办公大楼不少房间还在亮着灯。对面广场上灯火辉煌、热闹非凡,三五成群的靓男静女悠闲地跳着华尔兹,老年人在舒活筋骨,孩子们在追逐嬉戏,远处还飘荡着悦耳动听的歌声。啊,多么美好的的夜啊!此情此景,油然而生想写一点儿什么东西的必要了,于是我快马加鞭走进了县综合楼办公大院。

  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只留下夜的静谧,这个世界属于我的了。窗外的夜景,不正是全国人民多少年来梦寐以求的梦想吗?如今,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回首往事,思绪万千,一个形象在我心中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高大起来。多少年来,她一直左右着我的信念和追求。

  时间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叶,从初中的历史教材上和革命故事影片中,我懂得了共产党的伟大、正确和光荣。那时,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在我懵懂的心灵中逐渐高大起来,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我的梦想。有一天,我和桌友一起请教老师一个问题时,趁机表达了自己的梦想。老师听后,先是笑着表扬了我,而后说要想加入共产党,就要刻苦学习,为班级争光,争取早日成为共青团员,这样就离共产党员不远了。

  为了心中的梦想,在艰难的中学生活中,我一刻也没有放弃过心中的追求。初中时,学习和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周末和周三下午,母亲把蒸好的馒头和咸菜装到一个袋子里,让我背着和邻村的同学一起来到离家七、八里外的学校。白天在校学习和吃饭,晚上住在一个亲戚家。亲戚家离学校还有两里路,之间要经过一片坟地。特别是到了冬季,学校要求6点到校,那时天还未亮。当时没有钟表,我总是估计着时间起床,有时估计不准,到校两三个小时后天才亮。起床后,一想到那片坟地,心中总是害怕。好在亲戚家造鞭炮,有时我偷偷拿几个鞭炮,在经过那片坟地时,时不时地放几个,壮壮胆,现在想起来还觉着有些好笑。高中生活,不用从家里带馍了,吃住在校,就比较幸福了。记得,刚上高一时,我们的寝室没有床,住的是铺板。晚上,同学们一字排开睡成一溜儿,有一次小解时,室友一个翻身,我竟然找不到被窝了。

  寒来暑往,初中和高中几年一晃而过,努力拼搏地结果,上了一个师专,农转非成为国家的人了,四邻都替我高兴。上大学后,思想上追求进步,学习上从不懈怠,又被推选为班干部,追求的目标就更加清晰了。大学毕业时,光荣地被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自己当过教师,干过企业,期间又被县委多部门抽调,深切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生活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现在,祖国到处呈现出国富民强、欣欣向荣的局面。这正如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所描绘的祖国的未来:“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细细品味当前的幸福生活,都与“共产党”密不可分。不是吗?多少年来,共产党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用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

  这也不正是多年来自己心中一直追寻的那盏“灯”吗?

  为了心中这盏灯更亮,几年来我不敢懈怠,不断擦拭挑亮这盏灯。几年来,在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同志们的帮助配合下,我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求真务实的状态、以奋发有为的动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仍然一如既往地追寻着她,为她而奋斗。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明亮的灯,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只是,在追寻明灯的过程中,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前面有长满荆棘的路、有雾霾、甚至有黑暗,但只要信念不灭,信心不竭,勇往直前,那灯就永远明亮,那个梦就在你的心中。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