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护粤海铁路十年的海事人

广东省湛江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麦贰同志在粤海铁轮上听取安全航行工作汇报

麦贰同志在粤海铁轮上听取安全航行工作汇报

麦贰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恪守党员承诺,奉献党的事业,坚持扎根基层,忘我工作,在湛江海事局最边远的基层单位---北港办事处一干就是10年。他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能够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和岗位标兵作用。先后荣获湛江市、广东海事局、全国海事系统等各级荣誉称号。

忠诚恪守承诺,甘为“孺子牛”

麦贰同志所在的北港办事处负责琼州海峡粤海铁火车轮渡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琼州海峡是全国“四区一线”重点监控水域,也是水上交通主干线,而火车轮渡则是粤琼水上运输的主干力量,每天15对航班24小时运转,工作量大、条件艰苦、责任重大。面对重任,他全心全意做好火车轮渡的安全监管和服务工作,工作中克服工作时间长、安全责任大等困难,生活中,克服吃住条件差、离家远无法兼顾的困难,认真履行主任职责,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胸怀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带领办事处职工勤奋工作、积极作为,保障了琼州海峡火车轮渡连读10年安全无事故。

无私奉献为民,宁做“老黄牛”

麦贰身边的同事说,他对工作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在湛江海事局条件最艰苦的徐闻海事局北港办事处扎根工作10年。十年来,该同志充分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秉性,脏活累活他总是第一个接,上船检查却总是最后一个从机舱出来。机舱里温度高、噪音大、空气浑浊、空间狭小,但他每次都是一丝不苟地检查,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努力克服火车轮渡航班分散、船舶周转快、现场检查工作量大等诸多难题,完成现场检查约8200艘次,纠正违章约1050项,进出港签证10330艘次,为港行单位提供了文明优质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而他本人连续十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

实践创先争优,勇当“拓荒牛”

麦贰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坚持在实践中创先争优。他带领办事处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品牌支部活动,贯彻落实火车轮渡“安全畅通文明”航线活动方案的实施,围绕活动主题、工作理念,活动计划,把创先争优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活动取得成效做出应有贡献,争创文明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办事处于2011年11月获得广东省青年文明号,2012年湛江市直机关青年文明号,2013年广东海事局船舶、班组安全竞赛安全优秀班组等荣誉称号。他带领工作人员分析火车轮渡监管特点,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创新监管模式,采取提前介入等多种措施保障火车轮渡通航安全。2009年以来,火车轮渡安全航行共计38250航次,安全运送旅客1912万人次,火车43.5万节次,汽车180.7万辆次,货物6028万吨。麦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成为湛江海事局创先争优的先锋表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