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们生命的家园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人社局 吉英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梦。

  有时有了梦,在平坦度日时,窥探一下心灵的梦境,就不会等秋天过了才感叹春天的风景,就会在平淡中寻找激情。不管人生是否冷清,不管道路是否坎坷不平,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会风雨兼程。

  有时有了梦,在志得意满时,窥探一下心灵的梦境,就不会因迷恋春天的景色而忘记秋天的收获,就会在激情过后迅速梳理平静。不管生活是否辉煌,不管沿途是否布满美景,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有时有了梦,不管人生是否能够成功,我们会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看待人生,就会更加清醒地坚定生命的旅程。

  梦,有了梦,我们可以在心灵的天空里自由翱翔,不管身后是否袭来寒雨冷风,待到雨过天晴,就会捷报化彩虹。

  梦,有了梦,我们可以在风光险峰中登程,不管山高水长路不平,就会从从容容,携手同攀登。

  梦,有了梦,我们将更加洒脱地走向生活,迈向人生。不管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也会天马行空,大道直行。不管风浓雨浓,也会无牵无挂,风雨前行。身体倒下了,生命就会屹立,生命消亡了,灵魂依然会启程。

  梦,有了梦,孤独寂寞的时候,就能耐住冷清,就能跨过不幸。就能打开那深邃幽暗的窗棂,让沉寂的思绪在空中飞扬。就能告别那雪落叶尽的寒冬,让冰释的泉水在胸中喷涌。

  梦,有了梦,欢喜得意的时候,就不会失控,就不会放纵。生活的浮华就不会支配生命的律动,人世间的浮尘就不会蒙乱心灵的安定,天马行空的思绪就会得到栖息安宁,汹涌澎湃的心情就会比那湖水还要平静。

  梦,有了梦,我们的心灵就会丰厚,就会富有,就能实现人生的憧憬!不管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即使历经挫败,也绝不轻从,只要相信未来,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原因就在于:心中有个梦!

  梦,有了梦,有了中国梦,华夏儿女的青春热血就不会枯竭,就会激情澎湃,永不停歇,就会不惧怕血雨腥风,更不会被外强欺凌。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梦,少年追梦,则国家兴旺。如果人人都有了中国梦,所有的炎黄子孙就会共同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追逐百年来的中国梦!

  中国梦,此时此刻,正在冲破寂静,以美妙的音符在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弦上奏鸣,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中国梦,此时此刻,正在春风和煦的吹拂下,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开创出属于时代的辉煌!

  中国梦,它是我们生命的家园,是我们精神的居所,是我们灵魂的港湾,是每一位华夏儿女充满生命激情的呐喊,是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0: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