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察 我们的梦——平安中国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 兑进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从建国初期我国面临的一穷二白局面到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从解决温饱问题到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从人民生活水平达到小康水平到二十一世纪中叶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这些阶段性的奋斗目标无不体现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有首词写的好:“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有首歌唱的好:“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有句话说的好:“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们的梦想是“平安中国”。

  还记得周恩来总理说过的一句话,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2006年12月,一身庄严的警服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长大后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头戴警徽、身穿警服、举手宣誓的那一刻,我暗暗地立下自己从警的誓言:为平安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还记得登封市群众自发形成十里长街上洒泪送别党的好女儿、人民的好公仆任长霞时那壮丽的场面!任长霞走了。她生前的事迹告诉我们:在人民群众心目中,人民警察具有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的神圣形象。

  还记得濮阳爆破工程师李权卿在处置一起非法制造烟花爆竹案件的过程中,冒着生命危险,独自一人进行排爆作业,在30多度的高温中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没喝一口水,汗水浸透全身。“这儿太危险,你们离我再远点”,他一次次将战友撵离危险地带,而自己却在执行销毁作业时身负重伤。让我们看到的是他那为了百姓平安,不怕流血、不怕流汗、不怕牺牲的光辉身影。

  平安中国我们的梦,它必将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确保平安。头顶警徽,那是惩恶扬善的诺言,是维护正义的利剑,是自己对警察誓言的一种承诺。从每次处理民间纠纷,从每次抢险救难,从每次发还群众的被盗物品,从每次对逃犯的成功抓捕,无不显示弘扬正义、维护平安、彰显国法、扬我警威!

  人民警察,不只有光鲜的外表、威严的的制服、庄严的警徽、人民的爱戴,更有使命的担当、誓言的践行、默默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因为我们有梦,我们才会真诚践行职责;因为我们有梦,我们才会忠诚履行诺言;因为我们有梦,我们才会选择无私奉献。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华夏儿女不懈的追求。干一行、爱一行、行行出状元;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干至。“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重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实现“平安中国”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