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林技中心 刘红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与伙伴们结队成帮穿街走巷去我们村唯一一家有电视的人家看港台剧,看到里边的人家住的别墅、洋房。虽然14寸的黑白电视看不出颜色,但已让我羡慕不已,在我的脑海里深深打下了烙印,那时的梦想就是:啥时候我也能住上那样的房子,楼上楼下电灯电视。

  中学时代:迷上了琼瑶阿姨的小说,在情窦初开的年龄,看到书里的少女帅哥春季踏青、夏季游泳、冬季滑雪、骑着脚踏车一路高歌,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我和同学骑着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野公园,我们年轻、我们快乐。那时的梦想:啥时候我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脚踏车。

  大学时代:初离家乡进入省城,宽阔的马路,喧闹的街道,一切都还没适应,在某一天的晚上下自习路上与同学结伴过马路,不幸被车撞了,当即昏迷不醒,同学们在班长的带领下拦车、救人、拍片、检查,直到半夜才想起给我爸妈打电话,可那时家里哪有电话呀,我平时打也是到邮局排队给爸爸的单位打,最后只能到大学路的邮电局给爸单位拍了份加急电报,由于字少意简,爸妈来郑州的一路是心情激动、忐忑不安、焦虑万分,最后走到学校是被同学们搀扶着进的医院。唉,如果我那时有手机多好啊,可以清醒后给爸妈打个电话报声平安,告诉亲人我已无生命之忧。

  毕业了,待业几年终于上班了,由于我干的是林业工作需要下乡,常年骑自行车后来有了面包车感到万分幸福,终于不用再疲惫奔波了……随着时代进步,单位配置了电脑。第一次上互联网发现不用看电视也能了解外面的世界,工作之余游览各种网页,旅游、美食、衣服……各种想不透,不明白的问题上百度一搜,就有答案。下班了也不愿意回家总想在网上再多看会儿,心中有个愿望;要是我家也能买起电脑多好啊。

  现在,我终于不再唉声叹气,该有的都有了,儿子们一人一台电脑,我和老公看两台电视,全家一人一手机,爸妈去看戏、散步只要一打电话就知道在哪儿。过礼拜,假期老公开着车去旅游,老妈今年的愿望去开封,想去看看潘杨湖、包公祠。看到现在的生活,如果有人来采访我:“你幸福吗?”我肯定大声回答:“我很幸福”。

  我的梦已实现,以后的梦想还很多……我问儿子:“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答曰:“当航天员,研究星球”;“当名好兵,保家卫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0: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