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七彩中国梦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商贸总公司 李梅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民族是强大的。滴滴水珠、溶汇成江河,片片树叶、辉映成生态的丰荣。亿万同胞,千万家庭,在同一片沃土,为同一个梦想,同舟共济、共兴共荣,它的名字就是“中国梦”。它包罗万象,凝聚着千千万万的梦想,它色彩纷呈,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我心中,中国梦是有颜色的,五彩缤纷就像一条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170多年来,中国沧桑巨变,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止。国父孙中山追逐的梦想是“建立民主共和”;伟人毛泽东追逐的梦想是“人民当家做主”;人民的儿子邓小平追逐的梦想是“人民富裕起来”;总书记习近平追逐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在追梦的过程中,为梦想增添更加绚烂的色彩。

  中国梦是红色的,它是华夏儿女赤诚的爱国心,它是天安门前迎风飘展的五星红旗,它是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的红领巾。一百年前,我们在列强的铁蹄下屈辱的生活;六十年前,我们中国人昂首挺胸站起来了;三十年前,中国的春天到了,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国家富强了,人民富裕起来了。中国民族的复兴梦穿越风雨,承载百年。这个梦想凝聚着百年国人奋发图强的夙愿,凝聚着十三亿中华儿女对未来地热切期盼,更凝聚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我们的中国梦是神州大地上的星星之火,它必将以燎原之势熊熊燃烧。

  中国梦是黄色的,它是炎黄子孙的图腾,它是丰收的旗帜,它是孕育新生的未来。崛起的时代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承接梦想和希望,我们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黄土地上建设美好家园,广袤的大地在人民的汗水中变得年轻而鲜活,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片沃土为我们实现梦想创造了自由的天地。

  中国梦是绿色的,宛如一粒刚刚吐出绿芽的种子,孕育着生机勃勃的希望。他预示着未来的美好憧憬。中国梦不是乌托邦的幻想,它依托于现实,依靠着人民。我们要以实干创新精神,为这粒种子施肥、浇水、辛勤耕耘。我相信终有一天,这粒梦想的种子会长成参天大树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梦是蓝色的,就像广袤的天空,辽阔的大海,“可上九天揽明月,可下九洋捉鱼鳖”。当中国航探员驾着航天飞船飞向深蓝太空的那一刻,当“蛟龙”号潜水艇潜入深海的那一刻,我们的梦想绽放了。

  中国梦是橙色的,就像一棵棵热烈奔放的向日葵,执着而顽强的追求着光明和梦想。中国梦又紫色的,就像那阳光下一簇一簇的紫荆花开,温暖丰盈我们的心灵,团圆着我们的团圆。中国梦也是青色的,就如青涩的少年,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充满力量领着我们向前走,走向未来、走向世界!

  中国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重大结果,是中国蓬勃发展的精神力量。中国梦不是苍白、骨感的符号,它是丰满的、多彩的充满生命力的存在。中国梦,因为有你、因为有我、梦不难圆、梦想终将成真!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