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族情 中国梦 多彩青片 梦想引领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青片乡人民政府 陈静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庄严的一刻,是神圣的一刻!那一刻,光荣和梦想同在;那一刻,自信与期盼并行!十八大,您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十八大,您绘就了华夏儿女万众一心的中国梦!

  中国梦来自中国心,是国家富强的梦,中国梦缘于民族情,是民族振兴的梦,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十三亿华夏儿女追求幸福、渴望繁荣的梦,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走向辉煌的梦,更是我们羌域明珠,美丽青片的梦。只有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中国梦才有意义,只有百姓安居乐业,中国梦才精彩,只有国家繁荣昌盛,中国梦才辉煌。

  青片——历史悠久,地灵人杰,人文荟萃,文化深厚;青片——独特的高山峡谷、优美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气候条件,丰富的物种资源、浓郁的羌族风情;青片——远眺青峰成辉,近看翠壁吐艳,满目层林尽染,皓影深深。小寨子沟,是你靓丽的容颜,绿水青山,是你妩媚的眉眼,矗立羌寨,是你挺拔的腰板,青片河岸,勾画你动人的曲线。青片,承载着羌乡的旅游梦,承载着羌家儿女的发展梦,承载着羌族人民的民族梦。

  可那一天,天府地灾,毁我羌族家乡,那一天,举目国殇,悲痛无双,那不断抽搐的废墟,是我们羌家的故乡。那满地翻滚的山石,掩埋不了生的希望。而我们遥远的村庄,都牵挂在了党中央,呼啸而来的国家大爱,山东亲人的无限帮援,在羌山大地满城满江。宽阔的羌家汉子,在涅槃中挺立得倔强,坚韧的羌家姑娘,也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因为有了梦想青片变得光鲜飞扬,因为有了梦想青片变得精彩纷呈,因为有了梦想青片变得无比厚重。我们一起,筚路蓝缕,释放梦想,灾后重建取得巨大成就,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产业发展持续新高,社会事业有序推进,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共创青片梦中天堂。

  我们的中国梦,不仅仅是神舟飞天,蛟龙入海;不仅仅是大国崛起、盛世华章。国家梦想以人民期望为基础,人民期望托起中国梦想的实现,人民群众的点滴之愿,汇成江河,汇成海洋,汇成一条复兴之路,汇成伟大的“中国梦”。对于青片,彰显得越来越具体,也越来越亲切,是农业产业化持续发展,是旅游发展稳步推进,是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过越幸福,是每一个人都幸福安康,要每一对人都地久天长,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国富民强。

  青片的宏伟蓝图需要党委政府积极引导,青片的嘹亮号角需要全乡人民共同吹响,中国梦,民族情,多彩青片,梦想引领。

  梦想引领,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经济发展环境是青片梦之源泉。梦想引领,全面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青片梦之力量。梦想引领,抓好民生工程,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是青片梦之精髓。梦想引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政府执政效能是青片梦之基石;梦想引领,积极推进社会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是青片梦之巨献。

  一个民族,来自白云外,古老云鞋,走过了多少年代,口弦悠悠,羊角花开,羌笛声声,马蹄慢踩,羌红飞舞,喜迎客来。传说中的梦想,实现在了现在,千载之下,芳华绝代。我们是如此热爱家乡,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在这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想。要将心比心,更要用心暖心。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梦”精髓,要坚持乡党委政府的目标:“以民生为本、以基础设施为重点,以产业恢复为突破,充分发挥气候、生态、文化三大优势”的基本思路,大力实施“生态立乡、旅游强乡、农业富乡、文化活乡”的发展战略,积极开拓创新找思路、务实拼搏求发展,真抓实干出成绩。

  我们是青片梦的承载者,更是青片梦的实现者,多彩青片,梦想引领,为了灿烂的明天,为了美好的未来,我们要携手同行,用满腔的热血共同建设美丽青片、文明青片、和谐青片,用我们无悔的青春共同托起辉煌的民族情,中国梦,奏出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盛世华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