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吾梦·家梦·中国梦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委办公室 巩红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吾梦,需要汗水的浇灌;家梦,需要亲情的呵护;国梦,需要实干的积淀。个人梦和家庭梦共同撑起中国梦,同时又在中国梦里自由放飞。

  中国梦,一个振奋人心的词,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深情地阐述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所有中华儿女魂牵梦绕的期盼。中国梦曾记录着国家饱受屈辱和赢得独立解放的历史。在实现中国梦的坎途上,中国共产党引导着中国经受过赢得民族解放炮火的洗礼,经历过争取民主自由的抗争,走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沐浴过改革开放的春风……最终,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华丽绽放。当我们面对外国人时,我们可以骄傲地大声说出:“我们是中国人”,这份自信源于中国梦的实现。

  中国梦在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涵义,当今时代赋予中国梦的历史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由一个个中国人的梦想组成,它的最终实现离不开个人梦和家庭梦的支撑。当清晨的阳光洒满整个窗台,吾梦:坐着摇椅,品着香茗,捧着经典,惬意地慢慢享读,感受历史、传统和古典的优美,在享受现代物质生活的同时,在精神的家园里诗意栖居;当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家梦:屋灯点亮,炊烟袅袅,饭菜飘香,平平安安,团团圆圆。这是对中国梦最深刻动人且意味深长的描绘。

  梦想,总是美好的。中国梦要成为现实,需要我们每一个个体的努力来推动和实现,需要奋斗,需要实干,需要无私奉献。只要我们认定方向,沿着党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中国梦就不会遥远。回到现实,作为一名年青的党员干部,如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呢?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优秀的党员干部,他们正在为全县经济社会的赶超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康乐祥和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还有我们坚强的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他们更是心系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百姓办事,为实现富裕、和谐、美丽清丰梦默默地奉献着,使全县呈现一派繁荣发展的景象。为做好城市综合提升工作,县委书记鲁彦峰等领导冒着酷暑,沿政通大道徒步三四个小时实地视察指导。他们像是一盏盏红烛,把温暖和光明送到了百姓的心坎里。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以身作则,什么是克己奉公,什么是开拓进取,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楷模。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我愿无怨无悔地将青春交给党,凭着满腔热情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当初的入党誓言作为引领自己思想的纲领,把焦裕禄精神和“三李”精神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航标,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服务我县赶超发展宏伟目标的舞台,在“一创双优”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中,我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团结同事,热爱群众,设身处地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小事中彰显党员干部的先进本色,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青春是炽烈的,目标是明确的,步伐是坚实的,我愿做一只永不停息的陀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传递自己的正能量,那么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一定会到来。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0: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