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筑梦基层

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禾洞镇人民政府 陶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想,在坚持科学发展中,在促进社会发展的责任中,更是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中。习总书记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人民的拥护和信赖一直都是党的根基,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党和政府工作的重心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基层才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

  深入基层,从基层做起,这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有幸在去年成为了一名乡镇的公务员,对于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我,从基层做起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梦想的启航。基层工作是忙碌的,千丝万缕,千头万绪,涉及到方方面面,许多工作都要深入到群众之中,走家串户,沟通协商,了解群众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我既然当初选择基层,首先就要把自己当作一名基层群众,坚持党性锻炼和世界观的改造,以群众的视角去适应纷繁复杂的群众工作。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摆低站位,找准符合群众根本利益的切入点,避免“纸上谈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对每一个年轻干部都意味深长。基层工作,空谈并不能解决问题,唯有实干方能使自己更好地成长,顺利推进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各项工作,为“中国梦”助力。

  在这期间,我一度徘徊过、后悔过、灰心过、抱怨过,但一想到乡亲们的可爱面孔、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美好未来的展望,我就觉得曾经的辛酸和委屈都值了,他们无论多贫苦都有着梦想!我深刻地体会到只要在正确的道路上锲而不舍、不屈不挠、坚忍不拔地去为实现梦想而奋斗,即使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同样可以创造出自己的人生价值。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承担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担,是党未来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具体建设者和享有者。作为筑梦者,我们有自信,也有底气。我们应当勇敢地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托,持续不懈在基层中锻炼品行、磨练意志,努力践行“中国梦”。

  “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必须仅仅依靠人民来实现,为了让百姓有享受到更好医疗卫生服务、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社会保障等等,要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夯实群众基础,团结一切力量,为实现梦想奋斗。对于政府的基层工作人员来说,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工作在一线,身处于人民群众中间,零距离的观察体会群众生活,倾听群众心声,体会群众情感,这样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肯定。让知识和年轻成为资本,让锐意进取、活力四射的青年精神成为社会风尚,让基层工作者一起携手,为贫穷落后的农村点燃希望之灯,为自己的基层梦撑起一片蓝天,让中国梦在农村起航。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