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启航

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林燕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总能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梦想总能如灯塔一样,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梦想总能给我前行的动力。让梦想照进现实,给予我们无限力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其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华民族的梦想,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它激励着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习主席对广东提出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要求,这是对广东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的肯定,广东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应该充分发挥广东作为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作用。

  法治梦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法治建设的完善能够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人人能在法律规范的框架下生活,履行法律的义务,合法权益能够得到法律的保护,社会合理有序稳定发展,全社会形成相信法律、对法律尊重的氛围,公平正义能够得到充分的实现,这是我所理解的法治梦。法治的发展,能够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而这正是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所必须的温暖土壤。

  法治梦的实现离不开优秀的法官,离不开优秀法官的工作。我作为广东的一份子,作为法院一名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我有着自己的法官梦。那就是成为一名守得住清贫、廉洁如水的法官;那就是成为一名法律素质强、司法能力强的法官;那就是成为一名展示法律权威,又具有亲和力的法官。我要争当法律领域中的排头兵,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手握天平,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真正成为一名无愧于人民法官的称谓的优秀法官。我坚信,每一个法官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都有一个公平正义的追求。每一个法官梦的实现,就如一块砖头,将筑起我们的法治梦;每一个法官梦的实现,就会在中华大地上插上一面旗帜,当中华大地上插满旗帜,我们的法治梦就会变为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也就会实现。

  “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能够带动和促进法治梦的实现,并保障中国梦的实现。

  广东作为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必然会出现许多困难。这些困难的解决依赖于法治的进步,这就给予法治完善以源源不断的动力。习主席在“十八大”报告中要求,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这是在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一些困境的背景下提出的,而它正为法治的完善提供一个平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实现也将令我们中华民族的崛起有经济、政治、文化的保障。

  中国梦与“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二者互为保障,相互促进,相互依赖。我会以中国梦、法治梦和我的法官梦为引领,准确把握“三个定位”,努力为实现“两个率先”,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1: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