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想在基层绽放

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 朱前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让所有的老百姓共同富裕,享受幸福快乐的好日子”。这是作为基层干部的我藏在心中已久的梦。

  习总书记关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照亮了我的基层梦,激励着我在基层工作的道路上奋发前进,更是鼓舞我为广东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责无旁贷的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千千万万基层建设的一份子,这份责任与使命更为光荣、更为自信。

  2011年,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带着一些期许、一些兴奋,投入了单调而又繁杂的基层工作。至今难以忘记的是,第一次与扶贫双到驻村干部入户的情景,我们去到一家最偏远的贫困户走访,眼前的景象霎时震惊了我:一间低矮的泥砖房孤伶伶地落坐在山脚下,历经几十年风雨,已然破落不堪,家里只有两张残破的木桌,几把破旧的木凳,一台黑白电视机已经坏掉,成为唯一稍有价值的摆设物。当我看到两位老人颤巍巍地带着一个单亲小孩从里屋走出来后(孩子母亲外出务工,是唯一的劳动力),心中有如盘石压顶,当时最强烈的想法就是尽力帮助他们走出不幸运、不平等的贫困境地。

  “扶贫双到”的春风及时的温暖了这个清冷无助的家庭,挂扶单位和镇政府根据这个特殊家庭的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首先帮他们争取了单亲特困母亲安居房援建,并结合“两项工程”的资金补贴,解决了住房问题;再是帮助孩子的母亲就近加入当地农业专业合作社,照顾家庭的同时保障稳定的收入;还有帮助两位老人家加入低保,并免费参加养老保险……

  从2009年到2012年,省、市、县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智力扶贫,劳务输出扶贫和“两项工程”扶贫的各种惠民政策上不断加强落实,贫困户、贫困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我看到了一户户的贫困人家走上了脱贫致富路,看到了他们从阴暗低矮的泥砖房搬进宽敞明亮的水泥楼,看到了他们庭院鸡鸭成群、餐桌菜肴丰盛,看到了他们多年苦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如花。2012的那一年,广东千千万万个贫困户走上了幸福的致富路,那一年,全省成百上千的贫困村摘掉长期困扰的“贫困帽”,那一年,那个一直魂牵梦绕我的基层梦,在全广东最广袤的基层土地上逐渐绽放美丽之花。

  2013年,欣闻新一轮扶贫开发全面吹响共同富裕的号角,在这个最能实现梦想的美好时代,习总书记为广东开启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南粤先锋梦”,如同温暖和煦的阳光照亮了南粤大地,照亮了我们边远山区。全面实现最广大农村的共同富裕,为“两个率先”的美丽目标奠定最坚实的梦想基础,这是我作为基层公务员最真最实的梦,行动起来,让我们带着充足奋发的正能量,带着“实干兴邦”的精气神,再为全省、全国的基层遍地绽放共同富裕之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