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当先行者 共驻中国梦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团县委 王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小对我影响最大、引导我向党靠拢的是我的姥爷,他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已经77岁高龄。小时候我学会唱的第一首歌是他口传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哼的第一段戏是他教的《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敬仰的第一位伟人是他赞不绝口的毛主席;加入公务员队伍后他知道了比我还激动万分,教导我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参加工作前夕,他亲笔写给我一封长达十几页的信,字字都是对我的殷切希望,嘱咐我要干好工作,踏实做人;入党后与他分享激动和喜悦,他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要当一名合格的党员,不能给党组织抹黑……入党59年的他,忠党忠国、信念始终不变的品格一直激励着我,爱岗敬业、勤俭节约的处世态度始终鼓舞着我。

  他是新中国的见证者。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在蓬勃发展。生于旧中国,童年经历过受冻、挨饿、讨饭等苦难的姥爷,怎么也想不到晚年竟退休享受上了天伦之乐。姥爷见证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见证了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发展,他的一生充分证明了在我们心中打上烙印的那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多么的贴切,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复兴,人民才能幸福。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价值追求。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一定要热爱党,信赖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他是新社会的受益者。姥爷吃尽了旧社会的苦头,也尝到了新社会的甜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不正是包括姥爷在内我们所有人对美好社会的追求吗?有了自由才会有人格尊严,才会有创造活力;有了平等才会打破阶层固化,机会才会向每个人开放;有了公正才会有和谐,才会有心情舒畅;有了法治,每个人的权利、自由、利益、安全才会得到保障。我们要把这种追求内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外化为推动清丰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积极行动,以坚定的步伐自觉地朝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目标迈进,为全社会形成社会价值导向的文化共识,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他是新思想的践行者。党提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思路,姥爷是活到老,学到老,实践到老。年轻时在村里参加工作积极负责,被推荐入党并到县里工作,因为工作优秀、事迹突出,后转为国家干部,工作一直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直到退休。退休后他成了“宅”男,看书、摘抄、剪报是他最大的爱好,自制了厚厚的好几本“书”,关注国家大事是他持之以恒的坚持,每天雷打不动地收看各类新闻时政节目。这退休工资年年涨,穿衣吃饭不差钱,可他却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一件背心从我记事起就遍布窟窿,脚上的袜子缝了又补,穿坏的鞋不是换鞋底就是修鞋面;对己吝啬,从不肯买时令新鲜蔬菜,住到哪儿就开荒到哪儿,对人慷慨,谁家有困难他都乐于帮忙……姥爷的一生是爱党爱国的一生,是奉献敬业的一生,是诚信友善的一生。他是在言传身教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稀老人尚且如此,我们青年更应该从自身做起,遵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牢固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思想,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实干托起中国梦,在立业为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始终以青年为本,把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工作追求,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青春的力量,承载一个民族的未来。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是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当前,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担青年历史之重任,尽青年干部之才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争当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放飞青春灿烂之梦想,谱写青春壮美之华章!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