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路上 梦想同行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 窦瑞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一个简单的词汇,却拥有非凡的力量。大海藏着梦想,才有了波涛汹涌和宁静深邃;高山藏着梦想,才有了雄伟奇峻和跌宕起伏;花蕾藏着梦想,才有了芬芳斑斓和争奇斗艳;种子藏着梦想,才有了破土绽绿和抽枝拔节。青春藏着梦想,定会有绚丽的人生路途。

  大学毕业之后,我没有选择在大城市发展,而是回到家乡,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虽然没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但我坚信基层是一片沃土,一定能承载我青春的梦想——用我的知识为新农村建设出份力,于是,我满怀激情地踏上了征途。

  五年来,在领导的帮助下,我积极协助村两委的工作,为了申请县乡资金扶持,一次次往上面跑;为了得到村民的理解,多次去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我时刻牢记为民服务意识,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现在,我们村的路修通了,路灯装上了;安全饮水用上了,南北河道打通了;蔬菜大棚建起来了,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了;回乡发展的人越来越多了,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少了,村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了。看到村里的变化,看到村民脸上的笑脸,我倍感欣慰。

  在这个过程中,我洒下了青春的汗水,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这里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我由懵懂无知逐步成熟,实现了从一个稚嫩的学生到富有责任心村官的蜕变。

  现在,我是一名刚走向工作岗位的基层公务员,日常工作主要围绕办文、办会、办事展开,在办事中,常常与老百姓有直接的接触沟通。村官经历使我深知百姓之艰辛,更知道公职人员的形象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所以在接待群众上我始终保持着和善的态度。有群众来访时,笑脸相迎,主动询问;碰到特殊状况解决不了的就耐心向群众解释清楚,并积极向领导汇报,尽可能的帮群众排忧解难。工作中,我养成了及时记录的好习惯,从中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以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从而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这次,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我再次对照《党章》和《廉政准则》,认真查摆自身不足,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公务员。

  我坚信,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为民服务的梦想不变,青春的每一个脚步都坚实有力,我们的青春就会开出绚丽多姿的花朵。

  让我们张开青春的羽翼,向着梦想拼搏远航吧!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