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家乡喝彩 为清丰高歌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人社局 任献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谁不说俺家乡好。”这是每个人心中淳朴而真挚的爱乡之情。“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外的游子思乡之情更是深沉和浓烈。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清丰人,家乡的一切已铭刻在我记忆的深处,融入到我生命的全部。每当我想起清丰的过去,置身于清丰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今天,就有一种为家乡喝彩,为清丰高歌的冲动。

  我们家乡虽然不大,却是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古今文明。清丰是忠孝之乡,隋孝子张清丰、唐将军南霁云名扬四方,是全国唯一以平民孝子之名命名的县。清丰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暨第一兵工厂曾设在双庙乡单拐村,邓小平、宋任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领导抗日战争,被誉为中原红都。清丰崇武尚文,梅花拳、小红 拳代代相传,柳子戏、大平调,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清丰没有继续陶醉于自己的古老文明,而是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昂首阔步,大胆前行。特别是近几届的县委政府一心一意谋发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70万家乡儿女建设美丽和谐新清丰的信心倍增。家乡的面貌日新月异,迅猛发展势如破竹。城区框架不断扩大,工业规模加速扩张,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全友、南方、双虎、好风景等全国家具品牌纷纷入驻,形成了全国知名家具企业“扎堆清丰”的独特现象,着力打造出中国中部家具之都。三色农业、设施农业已具雏形。城市建设更是大手笔规划,城区高楼林立,新绿遍地,如诗如画,大美清丰,靓丽纷呈;濮清快速通道绿色长廊,宽阔平坦,车水马龙;马颊河亮化、明月湖公园迈步其中,如临仙境。

  每当傍晚在灯火阑珊的马颊河滨河小路上散步之时,一种感激佩服之情油然而生。清丰的快速发展遍布艰辛,凝聚了创业人的心血和智慧。是辛勤实干的汗水让宏图化为美景,让希望成为现实。为使招商的项目尽快落地,县领导把办公移到厂区,把餐桌摆在工地,“早餐会”台账推进。为搞好城区综合提升,县四大班子领导分片包干,县委书记鲁彦峰顶烈日冒酷暑步行政通大道四个多小时,找出140多个存在的问题。务实重干的作风,激励每一个清丰人拼搏进取,奋勇前进。

  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砥砺前行,提出“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宏伟目标,创建国家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三城联创,清丰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作为每一个清丰人,要为这个家增砖添瓦,多做贡献,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清丰的各项事业中创造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