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群众路线为基 筑牢百年梦想大厦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管委会 宋吉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历史兴衰,沧桑巨变,却蕴藏着一个亘古不变的旋律,唯有百姓安居乐业,才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流淌出这样一个真理:治国理政,老百姓才是根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一论断充分肯定了群众路线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也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指明了方向。

  坚持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和前提。其一,“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艰苦斗争中凝练出的优秀工作作风,也是我党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保证。其二,只有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落实群众路线,才能逐步消除不正之风、化解干群矛盾、改善干群关系,增强政治透明度,让人民群众看到实现中国梦的艰难奋斗历程,极大的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坚持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国梦的实际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快速发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明确指出,我党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然而,如何做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核心就在于把党的群众路线真正落到实处,认真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同时,群众路线的要求也是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核心的本质体现。

  坚持群众路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就必须要紧密团结全国人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使个人的梦想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程度的凝聚中国力量。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把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是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梦想的根本路线,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络员,是群众路线最直接的践行者,必须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深入群众,把党的方针政策详细准确、及时有效的传达到群众之中,仔细倾听群众心声,反映实际问题,解答相关疑问,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