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在基层闪光

甘肃省临夏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秦玲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光荏苒,转眼间一年半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也从甘肃省临夏县刁祁乡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很荣幸的考录成了一名公务员。回首往事,大学生村官生活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在学习中进步,在磨练中成长,青春在基层闪光!

  刁祁乡是临夏县西南片山区最边远、自然条件相对较差的一个乡,是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踏踏实实做事,诚诚恳恳做人”是我初到刁祁乡后最深的体会之一。积极调整心态,俯下身子融入到群众中去,从第一天报到起,就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村官工作。

  一是摆正心态,贴近群众,在学习中进步。记得上班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安装广播电视“户户通”。为了使村上群众及时看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并切身感受到十八大的福祉,我们接受了一天的培训之后就开始深入到群众家去安装“户户通”。谁家的“户户通”机子出问题了,信号不好了,接收不到电视节目了全都来找我们,在贴近与互动中,我们与群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也让我很快的融入到了农村这个大家庭。

  二是融入角色,埋头苦干,在实干中成长。为宜业宜居的临夏县双城新区增添绿色生机,我们和乡镇各领导干部一起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在“三法观”山上开展了秋季挖方格网活动,并组织群众开展了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与村干部一起做好了农村新型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与系统录入工作,并及时将全村养老资料进行归类分册,整理成档;协助乡村干部积极参与了村上的农村低保调整安排、危房改造材料收集和上报工作;进行了村上能繁母牛羊登记、村社道路环境整治、村上劳务输出、宗教场所丈量登记等工作;发动群众在村上成立了村级农村发展互助合作社;发动村上群众及宗教界人士为“7·22”定西地震的受灾群众捐款;参与了新一届村两委的换届工作……通过这一系列工作与实事,不仅提升了我们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更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储备,积累了工作经验,加快了我们村官的茁壮成长。

  三是化解矛盾,阳光征地,在一线中锻炼。按照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推进城乡发展的思路,刁祁乡成为了新县城建设的主战场之一。我被抽调到了刁祁乡厦门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工作组,每天和乡镇领导干部、国土局干部一起走家串户,对村民宣讲征地补偿安置办法和补偿安置标准。我们小组不断的解决在征地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最终在转咀村顺利征地221.6亩。

  四是谦虚谨慎,默默无闻,在磨砺中提升。按照县上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乡镇集中性工作和到信访、综治等岗位锻炼的要求,我不仅要做好村主任助理的本职工作,还得兼顾乡镇团委、乡镇党风廉政建设、远程教育联络员、包村干部等一系列工作与身份。通过这些经历,砥砺了品质,磨练了意志,提升了自我。

  特别感谢大学生村官那一年半的经历,它让我懂得了只有俯下身子、埋头苦干、奋发图强、脚踏实地才能有所进步。2014年1月,通过甘肃省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考试,我成为了一名公务员。新的岗位,新的身份,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又对我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在组织的培养和自身的不断努力下,我能够不断的完成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与自我进步,为争当一名合格的公务员而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0: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