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真情挚爱献纺织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永军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小改革

陈永军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小改革

陈永军,是新疆兵团石河子八棉纺织有限公司一厂电气维修工段的一名电工,做为一名党员,他把满腔热情都投入到工作之中去,以自己的耐心、细致和一丝不苟的尽业精神以及为运转提供优质服务的态度,解决和排除了进口设备中产生的各种疑难故障,确保了分厂进口设备的正常运转。

坚定信念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八棉纺织有限公司一厂有进口设备二十台套,分别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等,有清钢联、精梳机、条卷机、自动络筒机,分布在前纺、加工车间,在运转生产工作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前后工序的生产,尤其是近几年来,进口设备部分部件开始老化,问题和故障也逐渐多了起来。为此,他更加用心,不论什么时候,只要一有问题,一个电话,无论是深夜还是刮风下雨,他立即从家中赶往车间进行处理。今年冬天零下30度的晚上,一次半夜2点左右,加工自动络筒机发生故障,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检查发现是中直流线路短路造成停车,经过抢修后及时开车。此时已是深夜4点钟了,当他拖着疲倦的身体正在返回家的途中,又接到电话,前纺车间精梳条卷机出现故障。他二话没说又返回车间,发现条卷机电脑程序丢失,他就马上重新编制好程序,使故障停台正常运转。此时已是早上的8点钟了,回家在来上班时间肯定来不及,索性在保全室坐着打个盹,9点30分他又开始了一天正常的维护保养工作。像这样一晚上来回几趟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可他从来是无怨无悔。仅2011年就累计加班360余小时,其中的艰辛无人能晓。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任,是作为党员的身先士卒。

刻苦钻研  树党员模范形象

从2005年开始,陈永军负责进口设备的维修工作。在这之前他是负责国产设备的安装及维护,自他的前任因工作需要调离时,领导经过反复考虑,决定让他负责进口设备维修和保养,由一名强电工转为弱电工。摆在他面前的首要问题,是如何尽快的掌握进口设备的性能及特点。因此他便开始了刻苦的学习和钻研,上车实践、对照图纸找问题。经过近半年的摸索,他终于掌握了各种进口设备的第一手资料,从设备运行状态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他还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和其它同事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将自动络筒机上停台多年的4个单锭进行了修复,重新投入了运行。就是这样经过无数次的锻炼和学习,使他掌握了一套过硬的本领和机电一体化的技术。为处理和解决进口设备问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上班的第一件事是对所有的进口设备进行巡视,逐台询问挡车工设备运转情况,遇到问题立即解决,绝不拖延运行。有些进口设备的元器件因为年久老化而损坏,而无法使用,如果从国外进口路途远,成本高,时间长,因此,他经常探索、实践,决定用国产配件代替进口配件,做到修旧利废,仅此项就为企业节约创效近60000余元。例如:进口条卷机中的比压调节器在运行过程中受到损坏,如不及时修复,就会影响一大片,买一个需30000余元,还需从国外发货,这样又耽误生产。他一听就着急了,于是他自己打开进行修理,修后试车不行,他又再打开再修,经过一天的反复修理,终于将这台进口车的调节器修好使它重新正常运行。

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有着二十余年党龄的党员,他深刻知道到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勇于开拓创新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他干的电工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但他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业务水平。在几年的工作中,所有他参与或负责的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陈永军同志工作能力全面,工作态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得到分厂广大员工的一致认可,受到运转工人的好评和认可。不管是今天还是明年,他还将一如既往地用心钻研、埋头苦干,确保分厂进口设备的正常运转,让它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真正做到一个共产党员对组织的承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13: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