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在路上

福建省厦门市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福建监测站 叶琳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说起梦想,多数人都会情不自禁地侃侃而谈,她是跳动在人们的心弦上的音符,谱写着一支支耐人寻味的人生乐曲。无论她是节奏感强烈的摇滚乐还是特色民族舞曲,抑或是轻柔的钢琴独奏,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是一次次精彩的旅程,亦犹如绽放夜空的礼花,由最初的原料,在人类的独具匠心的技术指导设计而成,然后在某个适当的瞬间迸发出流光溢彩,充满着惊喜和欢乐。梦想有大小,有远近,有个人的,有集体的,有难有易,是多样的,殊途而又同归,即都是自我完善之梦。

  几千年以来,中华儿女生活在华夏大地上,历史的长河依旧湍流不息,当下的中国人民正跟随着伟大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向共产主义社会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这个梦想,凝聚和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的期盼。这是民族之梦、国家之梦,是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中国梦”。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由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改革开放和小康社会的目标的进行,已经历了六十多个年头,中国的面目焕然一新。特别是对于经历过历史沧桑的老一辈人,何尝不是一次次梦想的实现过程。今天的中国,她是富有生机和活力的年轻生命,其身体里流淌着中华民族新鲜的血液,为伟大的中国梦而生生不息地创造和实现。

  当下的中国,港澳已回归,举国同庆,两岸同胞热切地盼望着祖国能够早日实现统一的伟大梦想。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复兴团结之梦。

  改革发展是民族繁荣的必经之路,实现中国梦的首要任务就是选择正确的政治道路——改革之路,完善和发展国家的政治制度。领导体制改革,行政机构改革,干部人事制度、行政法规等方面的改革势在必行。

  当今的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梦的根本就是在成为经济强国的道路上前行。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能够不断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等挑战。

  2012年华夏儿女期待了近百年的中国第一艘航母成功入役,随即舰载机实现着舰起降,中国洲际多弹头导弹发射成功,第二种四代战机实现成功首飞。这是我们国家和民族为增强自身武装力量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伟大努力,是为成为军事强国而奋斗的取得的骄人成果。

  中华文明几千年演化汇集成了具有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繁衍至今,已成为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精神载体,世世代代继承和发展,也将永垂不朽地传承子孙后代,同时也吸引着众多外国友人学习和发扬。中国民族文化必将影响世界,响彻古今,这是中国民族的文化之梦。

  各民族团结统一是我们的梦,经济强盛是我们的梦,国家富强是梦的保障,科技进步是梦的推动力,民族文化是梦的灵魂,全国各族人民是梦的驱动者、实现者。中国梦,是民族之梦,集体之梦,她的实现离不开社会的个体,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整体不可分割,缺一不可,迫切需要全社会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梦,是那轮东方渐起的太阳,她没有一蹴而就,在冉冉升起中亦然释放其能量。阳光下的我们,除了享受其的福泽之外,还需奋力扫除一切现有障碍,为实现伟大神圣的中国梦和迎接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中国梦已在路上,党中央加大力度,积极贯彻反腐倡廉政策,整顿领导班子,提倡勤俭为民,反对铺张浪费,杜绝骄奢庸贪。这一举措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党的执政能力提高了,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先锋领导作用。自2010年以来,我国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位,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也将引来更加复杂的国际关系。我国军队也迎来新的征程,强军之梦已经开启,我国已积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步伐,信息化建设迅速发展。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时代中国的最强音,全国人民已经万众一心,气势磅礴地大步前进,无论前方道路如何曲折艰辛,都抵挡不住中国人民的民族凝聚力。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必将成为中国人增强民族自信、凝聚中国力量、展现中国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

  古人十年寒窗,为求金榜题名那时;现今翘首展望中华大地,义务教育遍及全国城乡,大部分地区的孩子都有权利和义务获得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学成之后应该回报社会。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我个人对未来也满怀期待,倍感信心去追逐我的梦想——用我所学,服务社会。梦想可以平凡,但不可以歪曲;可以不大声宣告,但是不可以空口白话;那就让我们时刻牢记自己心底那个梦,不偏不倚。二十几载的汲取,此刻到了回馈社会的时候,怀揣着追梦的执着之心,我也已经启程,你呢?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