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之小村庄大变化

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党支部副书记 吴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脉因为河流的围绕而生动,天空因为云彩的飘移而灵动,树影因为风儿的呼唤而婆裟,生命因为音乐的弹拨而鲜活,六都因为改革的旋律而新生,随风潜入夜,改革润我村。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们总能听到一个特别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董大妈在那吆喝。对于董大妈,就像《红楼梦》里王熙凤一样,不见其人,先闻其声,在远处就能听见她那清脆的嗓门,对顾客说着这个菜多少多少钱,找您多少多少,持家有道,每天忙得不亦乐乎。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起早贪黑的干活,但是生活条件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以前住的砖瓦房现在成了新型 楼房,曾经的入不敷出到如今的钱包鼓鼓有存款,孩子也上了大学,别提日子有多滋润、多幸福了。

  我们村有一条街,每天街上好不热闹,周边几个村里的村民都到这里来买菜、买衣服、买日用品、看病。相对于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以前的村庄都是点煤油灯、烧炉灶、走泥路,家家住土房、砖房,走几十里山路去赶集、去上学,没钱看病就扛着,看了湖南卫视的节目《变形记》,当山里的穷娃面对叛逆的城市少年,当深山僻壤撞上都市霓虹,又怎能不让脱胎换骨的六都为之高兴。六都村交通便利,地处美丽黄山、美誉青阳、美好石台的交界处,正是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加上党的政策好,时时刻刻为人民,领导对乡村的怜爱,积极争取修建了省道和村道,省道和村道建成之后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带动六都经济的发展。现在,六都正在积极争取建设健身广场,配备齐全的健身器材,和城里一样的标准化设施,让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满足。在广场上一位村民说:“现在有福了,走的是柏油路,坐的是公交车,烧的是天然气,住的是小楼房,看的是有线电视,喝的是自来水,享受的是跟城里人一样的待遇。”如今这样的和谐局面,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双赢。

  春天洋溢着鸟语花香的气息,到处一片欢声笑语,春意盎然,微风吹着,沁人心脾。假如不曾见过严冬的万物凋零,又怎会有春天蓓蕾绽放时的惊喜?08年的汶川地震、09年“莫克拉”台风、11年温州动车事件、今年云南地震等等灾难显示“中国梦”看似坎坷不平,但殊不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片混沌之后,豁然开朗,还你一个大美中国!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1: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