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 就有希望

安徽省无为县红庙司法所 吴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那一刻,天高远,你感受得到,我也感受得到。

  那一刻,风轻吟,你听得到,我也听得到。

  夏季的傍晚让小镇显得静谧安详,又是一个安逸的周末,一家围坐桌边,共享天伦之乐。

  但时间没有停留在那一刻,小镇的宁静傍晚,孩子的甜美呓语,母亲的幸福微笑,都在那一刻被通通埋葬。

  那一刻,地震似乎泻尽了一辈子的悲伤,燃掉了所有的暴戾,所有的无情,只为了这个看似平凡而普通的地方——鲁甸。

  鲁甸,一个原先我连名字都没听过的云南小县,如今却成了我最牵挂的地方。无数的楼房被震垮,无数的民居被淹没,无数的同胞失去了鲜活的生命。看着每天电视中不断增加的死亡人数,我的心也在滴血。而我能做的,却只是默默地关注着别人对你的救援,默默地为你祈福。

  大灾有大爱,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总理来了,他冒着危险,踩着淤泥,第一时间出现在灾区前线,而苍老和憔悴的发丝瞬间爬上了作为领导者又是老者的头上。我们最可爱的人,解放军战士来了,如过去一样冲锋在最前。是他们孤身爬上被震塌得只剩一半的居民楼救下被困的群众,是他们用双手挖开了泥土和石块救出被埋的同胞,是他们用浑水煮面只为将干净水留给受伤群众,是他们用身躯为人民搭起通往生命的桥梁!他们像守护人间的天使,成为生命接力的象征。

  当震区的村官失去8位亲人却坚持救灾无法参加葬礼时,当七旬老人拒绝救治把生的希望留给年轻人时,当稚嫩孩童提着红薯要送给“救爸爸的人”时,那一刻,我懂了。苦难在无情中叠加,伤痕在泪水中延伸,而大爱,却在绝望中站立挺直。灾难能摧毁我们的家园,掩埋我们的骨肉,却摧毁不了我们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决心。中华民族永远是打不败,压不垮的坚强脊梁!

  鲁甸,愿你快些回到往日的安详和平静,就像我不知道你的名字那样的宁静。渺小烛光,照亮阴霾,向逝去的生命深鞠一躬,让这一刻化作水中明灯,载着生者的寄托,悄然离去。夜深了,灾区中的人们又在一天紧张的救险后沉沉睡去。梦中,他们没有伤痛,没有眼泪;梦中,他们将家园重建地像往昔般宁静美丽;梦中,欢声笑语,爱在延续。

  那是梦,却又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