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香料连的“三多”书记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勤荣清扫路面积雪

徐勤荣清扫路面积雪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服务职工先要走进职工,心里时时刻刻想着他们,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以真情换真心(摘自徐勤荣的民情日记)。

走进新疆兵团第四师六十九团二连,你被眼前的美景深深陶醉:一幢幢整齐的住房掩映在绿叶丛中,凉亭垂柳依依,仿佛置身于园林美景中;一辆辆摩托车、小轿车驰骋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鸣奏着欢快的连队发展新曲;职工文化活动室内歌舞飞扬,门球场上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沐浴着夏日的阳光,大片的薄荷地里,透露出蓬勃生机的绿,让人禁不住思绪万千......

然而,谁又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职均收入不到6000元的“欠款百万连”,如今却一跃发展成为2013年职均收入突破3.6万元、人均收入24559元的文明生态小康连队、师优秀党支部、双文明单位……这一切巨大变化,都源于一位“三多”书记——徐勤荣。

六十九团二连距团部2公里,全连拥有耕地7500亩,连队总户数150户,总人口483人,在册职工180人,在职干部5人,党员24名。二连盛产薄荷、罗马甘菊和薰衣草,被誉为香料连。2010年,徐勤荣来到香料连任党支部书记,当年,连队生产总值、职均收入就跃居全团首位。知道香料连的人,就知道徐勤荣;知道徐勤荣的人,都称赞她是“三多书记”:

发展经济办法多

徐勤荣知道,要振兴连队,得有一条发展经济的好路子。针对连队典型的低效作物产值低、职工收入低、群众意见多的“两低一多”现象,她经过深入走访,发觉职工思想观念陈旧落后。要想职工的腰包鼓起来,不改变职工的思想观念,依靠科技兴农,是没有出路的。徐勤荣带领连队班子成员通过多次摸底调研,认真酝酿,“调结构、用科技、树典型、增效益”被确立为连队的经济发展总体思路。根据实际情况加大连队作物调整力度,香料、玉米制种、甜菜、水稻四大订单种植作物,占到连队耕地面积的95%。连队坚持租赁承包的经营方式,土地承包租赁达到100%,合同签定率100%,香料种植面积占到连队的三分一。连续三年香料单产、总产创团场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徐勤荣还带领职工多种经营谋富路,在连队推行种养结合、劳力输出等多种增收模式,目前,全连40%以上的职工发展了种养结合项目,98%的职工利用农闲自觉打工增收。职工陶于洪说,在这几年,连领导鼓励我们职工多元创收,包括我种地、开商店、养鸡,一年创收十来万块钱,日子一年比一年过得好。

这一串串数字,记录着二连经济发展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

2009年,连队生产总值1304万元,职均收入22000元,人均收入12000元。

2010年,连队生产总值1544万元,职均收入23000元,人均收入14000元。

2011年,连队生产总值1625万元,职均收入25804元,人均收入16338元。

2012年,连队生产总值1868万元,职均收入29498元,人均收入19695元。

2013年,连队生产总值2720万元,职均收入36000元,人均收入24559元。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