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把赤诚献宏远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瑜华(左)在施工现场了解生产进度

马瑜华(左)在施工现场了解生产进度

在新疆兵团第四师宏远集团公司,有一位职工称赞的党员领导干部,他就是总经理助理、市场开发部部长马瑜华同志,自2013年成立市场开发部以来,马瑜华同志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带领市场部工作人员从一张白纸写起,走出去为公司开拓市场,承揽工程, 取得了骄人业绩。

2013年,宏远集团先后组建了驻乌分公司、哈密分公司、阿勒泰分公司,承揽师外部工程3.2亿元,监管直属项目部23个,单元工程78个。

2014年又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支持下,扩大了对外承揽工程力度,相继组建了和田分公司、五家渠分公司、塔城分公司、北屯分公司,全年可承接四师外部产值5亿元。两年来,马瑜华积极配合主管经营领导,在施工队伍的选择使用、民工款的支付、大额资金的使用等重大问题上严格按制度执行,推进了宏远集团的对外经营,使企业实现了由过去主营四师建筑市场到向区外市场拓展的一大突破。

有人说,办企业难,可作为建筑企业跑市场更难。过去,作为四师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宏远集团在四师内部已形成稳定的经营市场。为更好加快企业发展,宏远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确立了“一主两翼、多业并举、两头延伸” 积极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2013年初,集团公司把市场开发这一重任交给了马瑜华。上任之时,冷眼者有之,讽刺者有之,但更多是很多好心人为他担心,怕他在竞争白热化的建筑市场栽了跟头。在许多人怀疑的目光中,马瑜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忠于企业,赤城奉献的信念。

他带领市场部工作人员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为宏远集团在做强建筑主业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作为一名企业员工,马瑜华同志已五旬有余,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每次出差在外都有着大大小小的药瓶子陪着他走在奔波的路途中。

几年来,他每年都多次前往乌市,南北疆,甚至往返于条件十分艰苦的西藏等省区;他常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日,找信息、跑市场,协助公司主要领导为企业承揽施工任务。随行的同事们劝他注意休息,可他饿了就近在路边小餐馆吃个拌面,困了在车上打个盹,常常饥一顿,饱一顿,还不时面对冷眼,受了很多难以言齿的不解和委屈,也流下了不能让人知悉的泪水。面对困难,他不为所动,想的更多的是企业的发展。

2013年一年, 马瑜华全年外出天数125天,行程达到了6.8万公里。

西藏是一个条件很恶劣的地方,在那里开发市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马瑜华又是一个有着严重的三高病的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同志,而且西藏市场的项目,有些工地项目都在海拔近五千米的地区,他的身体不带氧气是无法工作的。同志们都劝他,你就呆在总部吧,工地就少去。但是马瑜华仍然坚持到工地去,解决工程的质量问题,农民工工资的兑现问题。他有一个独生儿子,那一年考上大学,入学的时候是八、九月份,而八、九月份正是建筑行业的施工高峰期,他管着市场部,工地很多很多,但是儿子要走了,马瑜华没时间去送。儿子含着眼泪,独自到内地求学去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10: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