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珲春情 联通心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珲春市分公司 杨玉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蛇狂舞迎梦至,骏马奔腾载梦行。难忘习总书记深入浅出的诠释了中国梦,它是旧中国迎来光明、新中国不断崛起、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的的源动力,是激起14亿中国人行动力的催化剂。它由人民的梦想汇聚,由人民的努力实现。旧中国在中国梦的指引下迎来了光明,新中国在中国梦的感召下实现了崛起,人民的幸福在中国梦的发展中得到了升华。如果说,人民个人心中的幸福梦是滋润心田的清泉,那么中国梦就是14亿华夏儿女幸福梦汇聚成的海洋,而我愿为这“中国梦”的波澜壮阔付出我的全部。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民的幸福梦有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人生阶段,人民的幸福梦又有不同的高度。尤其是改革开放号角吹响的这30年,中国梦从沉睡中苏醒,搭上了信息化的高速列车,自此,中国梦连通了世界梦,人民的幸福梦里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景。也就是这30年,养育我的珲春黑土,在一代代珲春人的努力下,华丽转身,从一个不为人知的边陲小镇变身成为花团锦簇,闻名三疆的东北亚名城。而最令我惊讶和自豪地是,作为一个联通养大的孩子,我不仅亲历了珲春发展的变革之旅,更见证了联通事业的蓬勃发展,更有幸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联通人,一名光荣的联通职工。我的父辈和我见证了联通梦是如何从无到有,从儿行千里母担忧到今有网络母不愁,从2G信号传音信到3G畅享互联网的发展。正是联通的发展赋予我们如此快捷方便、丰富多彩的通信体验。而这一切得益于黑土之下,一条条光缆以卧龙之姿盘绕,黑土之上,一条条电缆以雄鹰之姿凌空,它们和基站等设备一起,不眠不休的将用户的喜怒哀乐传递到世界各地,将世界日新月异送达,使每个人的幸福梦不再孤单,让一切自由联通。这是我感受到的联通人的联通梦。

  正如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联通梦的发展也离不开一代代联通人的付出。20年中,发展新技术、铺设新线路、更换新设备、建维新数据、宣传新业务、核对清话费,调配准资源,工单快流转、社区忙维护、处理好投诉,10个环节环环相扣,无不体现了联通职工的智慧与勤劳,使联通赢得了大众的良好口碑,造就了中国现代通信的繁荣、昌盛。进入联通已经快一年了,联通赋予我的是热情、奔放与活力,要不断改革创新的勇气。最令我无法忘记的是一直在坚守岗位的身影,每一次创新的成功之旅,都记深印着他们的足迹。2014年,联通迎来了实现宽带业务自动开通的新挑战,为此开展了资源普查行动。交传、公客、计费核对修改20000多个端口的相互连接关系,线路班成员去年冬天顶风冒雪下人井抄写管孔光缆对应关系、而春天又驱车到农村给电杆卫星定位,设备中心则是机房农村大客户来回跑,移动网中心24小时保障基站资源无障碍……我在他们的脸上,看到了疲累与匆忙,更看到了他们为联通梦圆付出一切的决心。正是在他们的鞭策下,在联通文化的熏陶下,我不断的约束自己的行为,开拓自己的思路,完善自己的想法,使自己更加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有上进心,让我的梦想能在联通这片沃土中枝繁叶茂。“联通梦”,它说大即大,说小即小,我时常揣摩联通梦需要我这个新兵做什么,那就是做科学发展的引领者、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做服务奉献的实践者,用科学的、合理的方法处理工作中每一项任务,用微笑和耐心赢得用户的选择与信赖,让沟通没有障碍,“让一切自由联通”。我享受在中国联通的每一天,我憧憬联通梦圆的每一天,我相信那是我和各位心中最美好的慰藉。

  鲁迅曾言,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很幸运,在座各位,我们正带着幸福梦走在这中国梦园的复兴路上,一起披荆斩棘,打造我们的联通梦。因为劳动,我们有了而今幸福的一切,因为创新,我们共享中国梦不断发展带来的成果。相信在“中国梦”的号召下,在新时期“联通梦”的领导与鼓舞下,我们定会实现黄渤歌中的幸福——“我的中国梦很小很简单,八十平米的小房,还有个温暖的小家庭,做个勤劳的小蜜蜂,一辈子活在幸福中”。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11: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