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站在村官的舞台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姚沟镇太白村 王兵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站在这个舞台,我感到紧张、不安与兴奋,不是因为青春的迷茫,而是因为即将到来的责任与使命。今天我们终于有机会站在这样的一个舞台,去基层锻炼,基层苦、基层难、基层累,我们年轻人只有经历过基层的锻炼,才能在砥砺中锻炼出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技能,孕育出我们热爱人民的情怀,才能更好的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青年是逐渐升起的太阳,又是一张白纸,最终是成就一番事业,还是辜负青春韶华,主要取决于内因,取决于自己。在这样的岁月里,能够来到基层,作为一个村官,接受人民群众的考验,向人民群众学习,是我们的荣幸!从基层做起,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脚踏实地的做事情,磨去年轻人的躁动,在服务中贡献我们的青春也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一滴水也可折射整个太阳,我们在任职期间的所作所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层工作者的形象,影响党和政府在村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为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做事做实事,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一、端正了对村官的认识。有人说,村官是下乡改造的知青,要接受农民伯伯的再教育,这句话是对的,一直致力于书本和理论学习的我们,缺少实际工作的经验,在基层必须认真向村民、向村干部学习,提高自己为民服务的能力。但这句话尚不全面,因为我们到基层不仅仅是接受改造的,也是将我们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技能以及我们具有开创性的思维带到农村,教给村干部,使基层工作更有效率的过程!黄埔军校的大门上挂着一副对联,“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莫入此门。”在接下来的培训里,我们一定会进一步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以待更好的为村民服务!

  二、少抱怨,多做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任何一个人一件事的成功不可能是随随便便的,必将经历一系列的磨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选择到基层工作,对于基层工作的困难我们已经有了正确的认识和预期,在工作中我们也必将勤于思考,深入调查研究,学习农村的方针政策,了解村情,尽快融入农村,在协助村干部做好基本村务的同时,也要做好补丁的作用,在电脑计算机等功能上进行辅助。

  三、端正工作态度,树立远大理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刚毕业的我们能有机会来到基层,既是机会,也是考验。在服务基层的一开始,我们就会提醒自己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找准自己的位置,增加自己的才干,多做事做实事,在农村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铸就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青春无悔,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四、持续学习,富有创新的工作思维。我们应该勤于思考,勇于尝试,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并上报村委会,将好的方法变成制度,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靠创新来提高经济收益,抛去浮躁,潜心研究,根据本地的实际条件,突破传统农业的限制,发展特色农业,提高每亩田地的经济效益,更好的带领村民致富,不断优化农村的产业机构,共建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最后,其蓄越久,其发必烈!我们积攒了二十多年的热情,一定会在充满希望的农村土地上厚积薄发,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决心,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农村做出一番成绩,不负党和政府的培养,也用此向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敬礼!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