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倾社区 做居民的贴心人——积善社区最美支部书记张庆美事迹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庆美(中间)带领夕阳红艺术团排练节目

张庆美(中间)带领夕阳红艺术团排练节目

张庆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老人

张庆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慰问老人

  张庆美,女,1954年1月出生,退休后居住在星雨华府11-2204室,担任星雨华府党支部书记,积善社区妇联执委,曾先后荣获街道“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南京市新社区新家庭新文化”示范家庭、建邺区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以及南京市“好邻里”等荣誉称号。在积善社区只要一提起她大家都会坚起大拇指。作为一名优秀的党支书,她时时处处以先进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以身作则乐于助人,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情倾社区,做居民的联系人

  星雨华府小区是新开发的高档楼盘,由于小区内原先居住人口较少,党支部一直没能建立起来。在得知社区这一难题后,张庆美主动与社区领导协商,联系居民建立起小区党支部,将星雨华府小区内的居民紧紧联系起来。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她坚持为居民服务,当起了社区与居民之前的连心桥。

  她是社区活动快乐的组织者,星雨华府小区的住户平时参与社区活动比较少,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她主动联系有意向和兴趣的居民组建了一只三十人的夕阳红艺术团,并且风雨无阻每天坚持带领大家一起练舞。她们先后代表社区参加了兴隆街道及建邺区广场舞比赛并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她还是社区文体协会的组织者和志愿者,社区活动发资料,文艺节目组织排练,每次活动总有她忙碌的身影。正是这样不计报酬的付出得到了大家一致肯定和赞扬。

  热心帮困,做居民的贴心人

  她是居民的贴心人,她对小区居民情况非常了解,谁家是常住户、谁家是暂住户、谁家有什么困难,她都一清二楚。她时时刻刻把大家的事放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跑前跑后,主动帮忙,生活中大家有心事也喜欢找张大姐聊一聊。

  她是社区的活雷锋,哪家生活有困难,张庆美总是倾囊相助。家住睦和园17幢的白某是社区的低保户,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夫妇二人均没有正式工作,小孩还在上学。每次开学前张庆美就会提前给孩子准备好学习用具和新衣服。白家小孩亲切地称呼张庆美“张妈妈”。星雨华府某户居民家中失火,损失一百多万,她主动联系居民一起为他捐款,并且自己捐款五千元。她在得知社区很多独居老人没人照顾时,便主动带上慰问品上门看望,并且“随叫随到”。有一次一位老人半夜生病联系到张庆美,她二话不说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才没有错过最佳治疗期。

  张庆美就是这样凭着自己一颗无私无悔的奉献之心,情系社区、情系居民,以居民的期望与要求为动力,以对居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肯定与赞扬,架起了党与群众之间一座坚实的“连心桥”,成为积善社区人人交口称赞的好党员“张大姐”。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