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间都去哪儿了——记长虹路社区民警周顺成的事迹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顺成及时帮助居民打开房门解救被困老人,居民送来锦旗

周顺成及时帮助居民打开房门解救被困老人,居民送来锦旗

周顺成与来宁交流学习的韩国警官合影

周顺成与来宁交流学习的韩国警官合影

  周顺成,男,1955年元月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南湖派出所长虹路社区民警、社区党委委员。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2月至1983年10月,在南空86923部队服役。1983年10月至1989年9月,在南空86579部队通信科任通信参谋。1989年10月至1995年10月,在南空86579部队教导队任正营职教员。1995年10月起,在建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任社区民警。

  在莫愁湖街道长虹路社区有一位明星人物——社区民警周顺成。不管是建邺公安分局还是南湖派出所的领导和同事,亦或是社区的居民,总喜欢亲切的称呼他为“老周”。周警官今年59岁,20年前由部队转业至公安工作。“虽然工作的性质和环境发生改变,但我觉得为民服务,守一方平安的宗旨却一直没有改变。”抱着这样的信念和追求,他在社区民警这样一个平凡却又重要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这其中不知说了多少话、找了多少人、走了多少路,他所工作的社区警务室也被辖区单位和居民们亲切的称为“社区里的派出所、家门口的110”。

  24小时接处警的有心人。老周从警以来有个习惯,手机每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就是为了社区里的事情能够及时了解,第一时间协调处理。今年2月初,正是乍暖还寒的早春时间,一天夜里11点30分,他正准备入睡,电话铃突然响了,正是港华煤气宿舍一户居民打来的电话:“周警官,我闻到附近有浓重的煤气味,是不是煤气泄漏,你能否来看一下?”周警官一边向派出所和社区进行报告,一边迅速赶到现场查看。他打着手电筒,在黑夜里仔细的排查搜索,最终发现是该宿舍区的一名租户是煤气站送气工,将煤气罐留存在出租屋中,造成气味扩散。由于该处毗邻南湖煤气罐,是重大安全隐患源,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周警官一面将居民进行疏散,一面责令户主连夜将气罐进行转移。第二天上午,他又顾不上疲惫,与房东取得了联系,当即要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将一起可能造成重大危险的安全隐患及时彻底消除。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6: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