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网上卫生部长”——建邺医院唐乌香医师事迹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卫生局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唐乌香坚持利用党员远程服务平台为患者答疑解惑

唐乌香坚持利用党员远程服务平台为患者答疑解惑

唐乌香用一颗仁者之心,关爱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

唐乌香用一颗仁者之心,关爱着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

  白天上班,唐乌香是医术精湛的老中医;晚上回家忙完家务,她又坐到电脑前为在线病友耐心答疑,不分昼夜的忙碌,让欣赏和感激的病友封她为“网上卫生部长”。面对这些荣誉,她只是练练摇头,“举手之劳”。

  免费“夜班”五年回复网友5万多条问题

  对今年已经60岁的唐乌香来说,一句“举手之劳”的背后,需要比常人更多的付出。今年7月党的生日之际,她的事迹在《江苏新时空》栏目进行播出。

  其实在建邺医院康复科工作,唐乌香已经超过40个年头,身为副主任医师,每天白天接诊病人众多,而针灸推拿等,也是很费力气的“体力活”;然而,2009年7月,并非党员的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一名通过网络为群众提供远程服务的志愿者,并于2011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夏天的一个晚上,有位浦口区的小伙在平台留言说,80多岁的爷爷牙疼难忍,白天去了医院,吃了止疼药、用土办法都没用,此时已近深夜,唐乌香还挂在平台上,她利用QQ视频,教小伙子按照中医经络的原理,用两个拇指按压老人的翳风和太溪两个穴位,反复按压20多分钟,老人的牙,奇迹般地不疼了。

  “网上问诊不可能都像在医院里,那样面对面聊。”志愿服务多年,唐乌香坦言,夜里“加班”有时比白天还耗时间精力,往往为了给网友解释清楚一个简单的问题,得聊上大半个小时才说得清;坚持下来,五年多来,她为病人在线答题数量高达51235条,居全市300多名专家之首。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16: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